大躍進~~
應該可以這麼解釋吧,這一週的過程.
16項的鑑測一路被我殺到只剩5項,看著表上那鑿鑿有據的11個勾勾和無數的叉叉,
眼眶不禁一熱啊...

不過別以為這樣就叫做順利,像這種以英文直譯可稱為小點心的項目,沒過那才叫不正常,
說白點11項算是標準值,勾勾數目低於這之下的都該去死XD
剩下的5項才是重頭戲,幾乎都是不上車實作就沒法知道自己會不會的玩意.
而且麻煩的是時間剩下不多了,大概7乘以2堂課的時間可以去測,一但沒過可就挫屎挫大了...
可怪的是明明受訓人數就是這麼,學校的可利用資源卻始終沒有任何增加的樣子,
真想問問在這些"未來射擊士"有一半以上都因為時間不足而順利退訓的情況下,
不知送回原單位歸建時能不能把這種情形一五一十地全盤託出呢??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要找藉口來為我沒有通過訓練這事來作辯解,只是真的覺得時間有點這麼點不夠多啦(小小聲)...

這幾天瘋狂勾勾的行程中,有件小事讓我印象深刻,
說小事不如說是個人吧,一位因為測考官和助教人手不足而前來支援的中士.
他有著黝黑的膚色和深刻的輪廓,十足的原住民,個性上也是有著一眼就可以認出的放蕩不羈(反正就是那樣啦...)
正當機槍大部分解的鑑測項目欄上被他畫上了第3個叉時,我注意到了他握著筆的那隻手外觀上好像有那麼點不協調,
毋寧說看起來就是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

1.2.3.4......1.2.3.4...咦??

沒有??真的沒有!?
挖裡勒!!沒有拇指啦=口="

正確來說是少了一指節,勉勉強強還能握東西的地步,同時一道傷疤順著剩下的拇指朝手腕延伸了有10公分左右.
我很肯定想要用那隻拇指來確認自己是顯性或是隱性基因(就是國中生物課教過的豎起拇指是彎是直的那個)顯然是不可能滴.
馬的,看到這種情況我整個人差點癱掉,
真不是蓋的,想前幾天鑑測裝填戰車砲彈藥時有不少人手或是肘部都掛了彩(我當然也是掛彩的其中一人,左手小指頭扁掉了),
難道說這種的還算是小事??

這下我更急著想快點見到我的軍人證發下來了,
這樣一來我就能去辦張富邦天使卡,好讓未來一年內的自己多少能有點保障...(順帶一提,我的剩餘役期正式邁入一年內了)
據說去年仙逝的孫吉祥先生也是該卡的持有人之一,事後國軍給予的善後證明了當兵絕對不是零報酬率的爛差事.
沒錯就是這樣~
大家一起辦張天使卡,順便每月捐個100元來讓官兵弟兄能有個完善的身後事...不,是生命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