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就講過了,看完了見龍卸甲,內心只有無限的吐槽,
不外乎是一些為了迎和大眾口味而竄改史實的設定,像是曹嬰的性別,甘糜夫人之死等等,
不過如果這樣就要說這部三國片不入流,腦袋未免太過古板不知變通,
畢竟我連火鳳都能看得爽歪歪了說...

不錯啦說實話,不過還是不建議去看首輪,
下來是個人評斷,端看各位是不是願意聽小弟繼續說下去了,

趙雲,三國武將在日本讀者票選中位居第二,僅次於諸葛亮的高人氣,
為什麼會這樣我就不多說了,常看三國故事的人只要想想大概都知道原因,
片中基本上趙雲不是個天天都想著要志尋明主,鞠躬盡瘁的在野武將,
只是個想在亂世中能夠頂個官位餬口飯吃而從軍的老百姓,
當然,他仍舊是勇力過人,不然日後的常勝將軍的橋段要怎麼演阿...

原則上趙雲不淡泊名利這點劇中也是差不多啦,上戰場的目的往往不在自己身上,
多半都是為了救人而滿場飛之類的(這樣的跑場特質實際上就是趙雲阿XD),

要說劇中的他是一位被機會推上來的武人是一點都不為過的,
人通常都是自己去找機會,如劇中人那位趙雲大哥羅平安,雖無萬人敵之勇仍是一心想往上爬,
相較之下趙雲就實在是很不主動,一開始根本就是一副"勢要當你小弟"的感覺,
但想到人離鄉背井遇到同鄉總是會多點依賴這點來說,他會這樣也是人之常情吧

一整部片幾乎是已經把趙雲在三國演義中的主要戰功都說完了,
長阪單騎救主力斬韓家五將(這五將雖然老爸是自爆死的...)可以說是很那個啦,
想看對馬戰的可以一試,如果不是三國故事可是很少有馬上武打的說,那種很壯闊的白兵戰說實話也是有點看膩了...

比較讓人(其實只有)詬病的大概就是開頭說的那些曹嬰的性別等等,
還有劉備的在劇中嚇阻關張與趙三人互鬥那邊,不過只是個劉備哪這麼厲害,你在虎爛我咩

啊...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作影評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不如說原本就不適合這麼幹的,
但說真的下來就是赤壁這部愛情文藝片了,
比起對劇中林志玲姊姊的關注,我更在意中村獅童的甘寧老師一角的定位,畢竟他在當時吳國一片降聲之下是主戰的(可以想像那副樣子),
剩下的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太多東方的名人去演出,好像焦點都有點被扭曲,
不過談到三國總是說不完的,
人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也因為這樣人們才更看不到歷史的真相,
就像火鳳中常說,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事實是否真是如此恐怕沒有定論,
抱持著寬心去看看別人眼中的三國世界也是不錯的,

話說"見"片裡面也出現有不少名台詞,像是張飛叫陣一定會喊"燕人張飛在此,誰人敢與我決一死戰"之類的,
好久沒有聽到火鳳裡面火哥那句"常山劍法左曲右迴"了...好想再聽一次阿Orz

...很無力的尾Orz
(上圖原本是想畫馬上的趙雲啦,不過我這麼差勁當然是功力不足啦~)
(繼續衝狼辛本,然後是魯魯修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