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弔喪魯魯修之死的這幾天,我回想起不少當兵時的往事,
為什麼這時候還會去回想那些不堪回首的歲月呢?
也許和某些友人去日本深造有關吧,老實說蠻的,
不過也證明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件事...其實是來的,
有些事可能一輩子(當然不可能一輩子,這只是比喻)你都在想,可就是不可能辦到,
這時你還怎樣?
...認命吧(淚

回想起前年(靠,仔細一想還真久)年底,人尚在湖口裝校裡孝維,
那陣子的的天氣實在不是很穩定,實際上在我待在裝校的三個月中,幾乎沒有一整週的天氣是完全相同的,
也許新竹那邊的天氣就是這樣吧?總之對我這個南部人而言實在不是很適應,
但不單只是我不適應,其實大多數的學員都對這樣的天氣難以忍受,
更別說是在這種鬼天氣中在野戰教室上沙盤推演(還是戰單...忘了)這種課程了,
那天是雨天,氣溫印象中又刷新了我來到裝校之後的最低溫,
幾乎是把國軍配給的服裝都穿上身了還是沒辦法抵擋那刺股(我沒打錯)的寒冷,
坐在那微濕的水泥台階上,歪歪斜斜的擋雨棚顯然沒有發揮什麼應有的作用,
在整齊服裝加迷彩外套之外還有一件裝甲兵才會穿上的防火服,功用大致同賽車手身上那件,
可以抵擋高溫...3秒鐘,之後就自求多福,
不管怎樣,這件在夏天會讓穿上的人靠夭的不透風防火棉襖,對冬天的寒冷沒有任何防禦力,
一整個生一隊射擊士XX(X)的學員就這麼窩在ㄇ字型的野戰教室裡挫著等,等待收操的時刻...

終於快中午了,雖然得再往回走個30分鐘才能回到營區內,不過賭上中餐,這段路說什麼都得踏過去,
看著停在路上被灑上細雨後微微亮著的CM11,我心想"起碼下雨天不用擔心洗戰車的問題",
正當我別過頭去,準備加入編隊的行列成兩路行進時,一個意外建議的把我們的腳步留下了,
"反正這邊戰車也夠,擠一擠把他們載回去算了"...其中一個教官這樣說,
當然,這絕對是因為教官也不想用走的回去才說順便這種話的,但是既然有位子坐就算賺到,
於是我再裝校窩了將近兩個月後,終於有機會真正做坐上行進間的戰車了(在駐地只有一兩次有上實車,只是上去插旗子和橫風儀
第一次的上車動作實作,很遺憾因為下過雨濕滑所以不小心把膝蓋撞爛了,上過戰車的人都知道其實前面拖車鉤下了雨是很容易滑的...
不過這是題外話,反正腳滑沒有人看到我就趕緊爬上車了,咻的一聲溜進裝填手的座位裡,
之後一聲發車,各車隨著柴油引擎的隆隆聲發動了,雖然外頭仍舊下著小雨,不過車內其實是蠻暖的(夏天可就...
然後就是不停的震動,可以讓人清楚感受到戰車行進時魄力的震動,
此刻的我內心澎湃激昂,一股暖意自我的腹部不斷湧上,湧上....湧上?
哇靠!?我好像快倒把了...不對,我真的想倒把!!
這是怎樣啊??難道說我暈車了不成??
娘的勒,裝甲兵上戰車居然會暈車,那還幹什麼裝甲兵阿,當假裝兵還差不多,

...從那天之後我就一直很擔心自己這種耳石不全(國家地理頻道教的)的體質會不會讓自己的軍旅生涯蒙灰,
畢竟就野戰單位來說,下基地出演訓幾乎是套餐了,
一個會暈車的戰車射手??別逗了...
我就帶著這樣的憂慮回到了駐地,也就是564旅,
某一天,應該說是回住地後第一次接戰備部隊,卯上在裝校的訓練,剛開始總算是沒有太慘,
但是在車上許多儀器設備操作的步驟上和裝校所指導的有相當出入,不如說是那編一套這邊又一套的程序,
其實不少當過兵受過二次訓的應該都曉得這樣的內情吧,但這也是題外話,
那天必須將進場的戰車從二級廠拉出來,於是我便和幾個學長學弟加上幾個車長排副一群人殺到那邊,
接著把車子比了就跑,那時我一樣是呆在裝填手座位,而該車的車長則是由海豹...豹哥來擔任,王昭仁
當時的戰駕是由老爹上陣,作為一個戰駕老手,他的眼中總是流露出一股想飆的衝動,
跟著戰車的震動,我又感到了一股壓力從下往上推,慘了,老毛病又來了...
於是我伸出裝填頂門蓋想透透氣,意外地和裡頭的震動感相比,速度可說是相當之慢,約20左右不到,
原來只有這麼點速度而已啊,我還真沒用,一想到這裡,吐意就跟著上來了,
"少年ㄟ,是不是覺得太慢了啊?"我驚覺,想不到豹哥會主動找我攀話,
雖然我的回答和我的吐意一起哽在喉嚨裡出不來,但看到排副雙眼閃亮亮的樣子,我猜得到他接著會下什麼命令,
"戰駕,油給他催下去啦XD"...不要阿,我在內心也跟著狂喊,這下子我鐵定會隨著戰車履帶痕留下一條長長的水線,
...咦,不對耶,感覺蠻舒服的說,這種風拂過臉頰的感覺,搭著這種具有高動能的震動,簡直就是快感阿XD
沒錯,當速度提升的那瞬間,我確實感受到那種激昂,
就好像是第一次學會及單車而迫不及待全力奔馳的那種快感,那感覺真的是爽~歪~歪~

說也奇怪,自從那一次在戰備道上狂飆之後,暈車的症頭就沒了,
也許是豹哥領頭的緣故吧?..別傻了我,怎麼可能呢(劈
老媽幫我準備的暈車藥(搭乘戰車專用),到頭來一次也沒有服過,

順帶一提,豹哥在上個月9月底結婚了,雖然是事後由軍中的友人告知的,
仍由衷希望兩人幸福,畢竟就我了解,豹哥他的"家務事"似乎自幼就讓他有不少波折...
再一次,祝他們幸福快樂(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