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方才我又做了個奇怪的
說「做了」也許有點語病,其實才開頭的地方我就被鬧鐘叫醒了,
算算時間我也只打了個小盹的程度,至於為什麼這個時間會打個小盹,有空再說了,這不是這次的重點。
夢的內容大致是一個聰明絕頂的博士,腦子從玻色粒子的驗證到生物基因組成的解析圖譜都一清二楚的天才,
可那堪稱驚世駭俗的天才腦袋就是不曉得「錢」這種東西的重要性以及「它該怎樣才能到手」或是該用到什麼地方,
就在某日博士家中(應該是類似研究室的地窖)的食物都吃完的時候,這位仁兄竟壓根沒想過「也該是時候去大賣場補補貨了」
反而是一廂情願認定「地球的環境已經惡劣到不適合再生產食物,只好移居別的星球了」於是就趕緊啟動了某個裝置,
接著地下研究室就變成了巨大的飛行要塞破土而出,
當然博士腦子裡有不少多餘知識的同時(遺憾的是該有的好像都沒有)還有點悲天憫人的性格?
他覺得以他的能力想要移居到別的行星是輕而易舉,但假使只就自己也未免有些太過冷血。
所以他認為要效法諾亞那般,也將其他的人類與殘存的生物也一起帶走,
不過這博士自己沒有家人,於是他決定要背負遴選適合生存下去的人類並帶他們一起離開這個星球的責任,
至於過程和方法,由於飛船也就這麼大,所以想當然只能容納有限的人數,這時候「有沒有資格」就顯得很重要,
他決定要用極為嚴格的方式去挑選(天曉得資格是怎樣的),就算沒有必要似乎也必須把不合適的人都殺光才行,
反正地球要毀滅了,留著那些沒資格的人等死也是早點晚點的差別,就當是順便先送他們去死也好。
就醬,博士那在朝陽圍繞下頂著「千萬人吾往以」的背影,向有人煙的地方實施他的拯救人類計畫了…
如果他沒有熬夜研發永久能源機關,也許他注意力就能集中點進而發現飛船下一一掠過的那些農田或是小動物了吧orz
然後畫面轉到早上剛開店的大賣場,一名窮困的打工族正在為了泡麵區上那家的泡麵最便宜的問題苦苦思索,
那是我。

然後我就醒了,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內容真是充滿我個人一貫的元素啊…
正當我有點自嘲似的傻笑著,我才發現這夢的內容好像都和一個東西扯上關係,
食物,
沒錯,我如此肯定地想著,因為真的我肚子餓了orz
今晚要吃什麼泡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