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第一次打戰車砲時的那種興奮,
說實的沒在怕這種話是在說的,

統計學來說實施戰車砲射擊時最怕三件事,
不發火,遲發火,制退機漏油...通常都有一級滲油,所以往往都是毛巾伺候.
當然還有不少屎尿屁的東西可以擔心,不過我聽過的遇過的也就這三樣而已,
所以也只好說說這些啦~

那時在內角步兵崗磨練了將近一個月之久的戰三二連,已經有七成職業裝甲兵的扮相了,
剩下的三成基本上算是可有可無,剛剛說過了,扮相嘛...
不過呢,既然是裝甲兵,又是號稱擁有南部第一火力的五六四旅少康部隊的戰車連乘員,
不試試看打個一發車彈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實際上退伍前起碼有15累績彈藥數.
所以雖然當時正值七月天,
被汗疹及毛囊炎折騰得不成人樣的我,仍然執意要親上前線去試試自己的手氣(...咦?)
畢竟我也是個射手阿,CM11/12 95(6)射擊士班隊.
而且又是自稱全五六四旅第一士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揚名立萬的好機會呢?
當然,實際上沒有這麼跨張就是...

如同步槍射擊的要領,托抵握貼瞄停扣放,
戰車砲射擊也是有類似的必要步驟,我們管事後的叫射彈修正,事前的是覘視規正,
老實說都是毛很多很煩的東西,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這就不提了...

要領有了,不過還差一樣必備的知識您不得不知啊客倌,
有人曾這麼問過...卡彈怎麼辦??
必然會被譙回去...怎麼辦!?不會故障排除是不是,白癡啊你!?By王家明
是滴,
會打不稀奇,事前有人幫你規好,只需要你去扣一下板機就OK,
可是真的有麻煩時,在現場恐怕只有自己能處理,這是很現實的...
也是表現自己是否稱職的實證.

戰車砲也是一樣,
姑且不論駕駛座的戰駕關不關他的事,砲塔內的乘員一定都得事前好好調教一番,
從基本的不發火處置,到一些比較細部的檢查制退機油呎,擊發電路測試等等,
那都是一定要會的,
但說實話,沒下基地打演訓前,真的會操作這些的有幾人?
義務役就不說了,役期短能學的時間已經不多,心態上多半也是混混就算了.
裝校和營區的作法程序又是兩套標準,實在是讓人頭大而已,
光是通信機開關機程序就不一樣了,其他更不用提了.
喔,扯遠了(汗)
總之我們為什麼怕那三樣的呢?
下次再說吧,我累了,還是早點睡吧...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