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第二話收完了,也差不多看完了...
就某種程度來說,多少恢復對它的期望,
不過人家總說,期望愈失望愈,
所以我還是以平常心看待接下來的發展吧.

在這一話中出現的新名詞"影抜き",
就單純的行為上來說,有點類似我專科時候玩過那些筆仙或是守護神之類的遊戲,
只流行於學生之間的某種沒有任何科學上根據的解壓遊戲,
但是像這種東西會流行起來絕對不會是沒有原由的...其結果往往會誇大成為某些都市傳說,
不過這和我這次的感想沒有關係~

這次的感想就是,
果然還是要有校園劇才叫PERSONA阿~
不過現在看來這一群比其名為同班同學的主角群們,通常都會陷入悲慘的事物之中啦,
算是定論吧,基本的主要角色幾乎都會是同班的,
過去曾讀過一篇文章,而那篇文章是這樣說的,
提供一個名為背景設定的藉口讓主要角色在平日中也能有所互動,藉以加強之間的聯繫感與族群感,
嗯嗯,這確實是個很實際的理論,
也許更好用的是,事後要讓某些劇情發展,讓他們的關係能在日常之中慢慢產生變化,
而去做這樣的設定,也許是大家總覺得彼此讓一群原先就沒關係的角色突然混在一起行動,
遠比不上與日常中的人們之間的某些轉變來得有衝擊吧?如果突然敵對就更棒了...

上面的話好像有些沒意義啦,總之這一集基本上分別角色勢力的的意味很重,
有了初步的敵我以及第三勢力的介紹,主角(我方),不良(大三勢力)和警察(方)
...警察是民眾的敵人同時也是幕後的大黑手,一定是如此(斷言!!!)

有個小地方總覺得題材用得很多次的感覺,
主角幫自己的同學鬆一下,結果可能或者大概是自己的特A潛在的特質加分,
也引發了自己同學的死神能力(類似的能力...)的覺醒...之類的發展,
挖勒,總覺得很多作品都用過這種類似的觀念,又或者是那種"替身使者會互相吸引"的大師級設定,
總之,這是一個目前無解的謎,
我只是喜歡亂猜而已,事後再好好嘲笑自己一番,呵.

下面是雜感,

洵小弟弟在劇中所說的,第一天不管到哪都不會差太多,
是指不管到哪所學校他都鐵定會被女同學們包圍,在一旁東問西問的直說"洵君好可愛X2"之類的嗎?(嘖)
還有你真的拖到快遲到在去叫自己哥哥起床喔?有腹黑的屬性嗎...
比起長男和么弟,這位中間生的實在是沒有特色到極點,根本就是一般的學生角色,
除了同儕緣和運氣超好的固有技能之外,目前看來還是很普通...而且還脫線?

而由綠川光配音的這位角色也許就是和遊戲版的最後連結了,說你是真田學長你沒問題吧...?
預告的台詞有可能透露了阿福羅的PERSONA能力?如果主角是劍,那他不就是鎚...
若照PERSONA之間的關連性,那有那些神話角色是劍和鎚有關係的啊,還是我想太多了吧?

嗯,第一話和第二話都有很色很色的場景,表現上很合我胃口,(我最愛看肚臍了~)
而且沒有外表很萌的角色,這樣更棒,雖然可能有幼女就是,至於萌不萌就...
警察和法醫之間的辦公室情(是解剖室才對吼...),恩~好期待XD

被自己同班的男同學要求再來一次,拒絕他之後還被他噓你好小氣,
這對話也有點那個,一般人都會拒絕吧,這種要求...

目前為止還是沒有爆氣的場面,好失望,
被PERSONA拖著一起飛的高中生?簡稱P拖高??這好像不好運用...
下一話見吧.



K廂裡的歌也是拿遊戲的BGM去混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