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讓小朋友看卡通她們會有樣學樣變成像是小丸子中配一樣的咬字不清??
你在騙肖嘛,看看我從小看到大現在不也是.......大舌頭|||orz

說到批評,這算是一項博大精深的學問啊,
要能對自己的的優勢瞭若指掌同時也明白本身可能反過來被對手拿來攻擊的部分,小心地發言,
可以說是一種等同於辯論的對話戰鬥,
...雖然個人是這樣認為,不過現實來說,
我們常常看到那些批評只能說是為了批評而批評了,本身並沒有什麼邏輯性可言,
甚至是批評的一方自身就是理虧,仍要以一副強渡關山的態度(表面上)去硬坳,
老實說,實在難看,
多少可以體會學者對現今國人與文程度低落的絕望,當然我自己也是所以也只能說到這邊,

個人覺得多半的批評是來自對另一方的不認同,也就是我不爽你所以要幹譙你之類的,
但若覺得對方不如自己的情況下,批評這類的用法恐怕不適用,
更接近的說法應該是嘲笑,認為對方無一處可以與自己比較,所以大肆厥言,
反過來想,就是因為體認到(即使是潛意識)對方有自己所不足的優勢,無法一方通行地去進攻,

舉例來說,
當一個小老百姓看個停在巷道內的雙B然後吐出一聲"開雙B就可以隨便停車嗎?有錢了不起啊?"
仔細咋咋那句"有錢了不起啊"吧,人家就是比你有錢啊,你還是巴結一點偷偷拿10元刮他車吧...

剛剛的例子有點,下來這個應該比較好,
一週包含例假日的7天都待在教室內苦讀好讓自己能夠上建中的貧弱眼鏡男,
看著假日快樂來學校溜搭打球的鳥皮黝黑男(?),冷冷道:
"球打得再好也只是肉體派,我看他八成連免治馬桶都不會操作吧"之類的酸話,
你就可以得出其中寓意了吧?

多數的批評都是因為認同對方有部分條件比自己優越的酸葡萄心理罷了,
真正有全面優勢的人反倒是謙卑得很,起碼看起來是這樣啦...
雖然說上述的例子和說法不盡然能適用於全面,起碼3成應該是有啦,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不過就是體認到人與人之間會互相批評是很正常,
但起碼有格調一點,明明自己理虧,或是根本就沒道理卻還是要去落話,
說真的看很難過啊...

我常對我老媽說"發展出個性與價值觀的群居社會之所以能形成,就是因為彼此懂得容忍多數的缺點"
人與人之間會有不能完全契合的地方是很正常的,可是是否有必要因此就完全絕緣也是看在個人,
批評不見得是不好的,為了消除缺點來自他人的批評是必須的,
但如果沒必要是根本沒道理,我看那還是免了吧...
聽起來不過就是酸而已啊,難道自己都不會心虛自己暗暗吐嘈"我究竟在說什麼啊...orz"嗎?

所以那個F4的鹽XX叫它去死吧,只是長得高一點其實不過是個娘砲,你一定被插過吧!?

最後,愛與和平XD



反正她在酒店裡天天都嘛和客人在OOXX,不如讓我也來...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