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真好
話說天氣冷肩膀的狀況不佳,所以我當下就決定今晚不虐待自己趕稿了。
放下剛握緊的0.38跨上機車在寒風中直奔書局去收我當兵之後進度一直停滯的獵命師傳奇。
拿起書到了櫃檯結帳,看著店員頭上一晃一晃的萬聖節頭飾,有種王牌大賤諜3中看見「痣明」的感覺。
出了神的我愣了5秒左右,驚覺店員看我的眼神,好像快要報警了。
我急忙將書遞向櫃檯,想早點把書收了回家慢慢看,順便免除坐上警車的危機。
突然,一個小妹妹(跟我一比算年輕不過起碼也有高中了吧)
衝在我之前把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她要用的文具就擠了上去要結帳。
看看這小娘,鮑伯頭和小小的臉蛋,配上一雙會電人的大眼,多麼賞心悅目。
手巧的店員很快便算好帳,撕下發票交給了小妹妹。而我還盯著她。
啊啊對不起還有這個~小妹妹巧笑,舌頭俏皮地吐了吐,原來還有一支筆臥在他手中忘了算。
店員也微笑回應,照樣幫她再打了一張發票。而我一樣還盯著她。
接著她小跑步出了店門,這時我才看清她的行頭。
天氣這麼冷還穿著熱褲搭上過膝襪...想來是歸功那件粉紅羽毛絨夠暖。
我就默默地對著她的背影行了不算短的注目禮。
回頭一看,店員好像真的要報警了,左手搭著沒有來電的室內機。我趕緊結帳了就走。
一路上我發著傻笑,想想今天也算是幸運,不用趕稿還有正妹可以看。
此時我一愣!十字路口前停下機車,任憑後方的車輛一部部繞過我前進,彷彿聽見幾句「猴死囝仔!」
我…我居然會因為這妹長得實在太正就忘了她插我隊!還假裝脫線也拖了我的寶貴時間!
再怎麼說我也應該撐起人生前輩的臉孔,好好教訓她才是。而我居然看她看出神,就因為她長得實在太正?
虧我一向以不以貌取人自豪,還大大地吹噓過,現在居然防線崩潰?
一股自我嫌惡就這樣冒出來,我無力地催起油門搖搖晃晃地回家。而新買的獵命師始終沒有開封。
我敗給了荷爾蒙。

果然,人正真好orz

朋友的故事
一早一如昔往,曾經入選模範員工的我,早早地便到了公司入口。
自這個月開始又是連續兩個月的早班,不僅工資會變得的比之前的晚班要少一些,
天氣驟涼,要在這種低溫中起床也變得格外挑戰人的意志力。
遺憾的是意志力獲勝了,誰叫我自幼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變成大人後自然也是個好大人。
嗯,還是個好人(淚)忍住淚水,踏進公司,首先做的事當然就是解決昨晚留在我體內的東西。
那令人憎惡的宿便!也許還帶著一點對此處的報復心理,我獰笑著,直奔我怨念的祭壇,第一間廁所。
幾分進出,身體健康的我自然沒有便秘下痢的問題,沒多久就解決。
深呼吸舒緩剛剛用力過度的臉部肌肉,自然將手伸向隔間上公司義務提供的捲筒衛生紙上。
公司的捲筒衛生紙上。
捲筒衛生紙上。
衛生紙上。
衛生紙…
衛生紙勒?
幹!沒有衛生紙啦!這怎麼口能!我辛辛苦苦走後門都要進來的這間公司,怎說都是出了名的福利好。
怎會發生廁所沒有衛生紙的慘劇啊?更誇張的是這慘劇的主角居然還是我!這根本不口能啊!
除了是個品學兼優負責任的有為青年,我在日常的行為舉止已經幾乎和路人沒兩樣,
深信最衰小的事就算發生,也有看起來比我更該死的人幫我檔這個過,
如今我竟成了慘劇的主角。幹啦,真的是人不能不信邪,我真的小看了因果率。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勒…我想起一個朋友過去也發生過同樣的事,他當時是用了男子漢的態度來面對了這樣的困境。
保持原樣在馬桶上等待餘下皮膚上的排泄物慢慢風乾,帶著硬化已經沒有污染疑慮的大便,
若無其事地去做事,若無其事地和同事打招呼,若無其事地和朋友一起去吃飯,若無其事地去挨上司的幹。
沒錯!這行得通!我可以辦得到的!如果那個死娘炮可以這樣沒事人般帶著一褲子的大便去做平常的事,我也一定口以!
然後我持續地深呼吸,靜靜等待時間將菊花周圍的罪惡慢慢枯萎凋零,成就我的榮耀。
這時間平常就鮮少人使用的廁所,此時更是靜得嚇人,連手錶齒輪的咬合聲都聽得一清二楚,下意識我看了看手錶。
等等!這不對!時間明顯不夠!
等待屁股上沒擦乾淨的大便慢慢風乾這種事我實在沒做過,不曉得需要用多少時間才能達到理想的乾度。
但現在已經沒有時間了!再過不足兩分鐘的時間就會有人喊換班了,我還能繼續等嗎?
急急忙忙我站直身就要穿上褲子,管它到底現在是怎樣了,我也沒有隨身帶鏡子的習慣,
就算有,總覺得在公司廁所裡觀察自己的屁眼這種事,一但真的發生我可能這輩子潛意識都會受到這件事的影響而成不了事。
反正我聞聞也沒什麼味道,就這樣穿上吧,抓著褲頭網上一拉。
伊呀-一陣劇痛,差點就沒叫出來。糟,這真是意外的結果。可能是已經乾掉變硬,排泄物就這樣和菊花周圍的肌肉合而為一,
穿上褲子加上又沒有差,反射動作下總是會自然收縮不想東磨西蹭的。
稚嫩的肌肉頓時被扯的劇痛難耐,搞不好已經滲血了。天氣冷的關係嗎?還是我的排泄物成分異常,乾了之後竟有這種附著力?
不妙啊,若真的這樣走去上班,今晚回去就不是光洗洗屁股就可以解決,搞不好會看到一攤血。
怎麼辦呢…我看著自己雙手緊抓的褲頭,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靈光一現,看著褲子裡頭的平口褲,想想它已經貼身伴我多少歲月了(當然不是每天)
半年,一年?還是兩年?不管怎樣一百塊一件總是夠本了!我獨自脫下平口褲,含淚看著。
平時不只幫我保暖,保護卵蛋不至磨傷之外,現在你又多了一個了不起的功勞。
數年後你終究會變得破爛,現在這樣的下場雖然髒了點,終究還是有個全屍。我永不會忘記你在今日助我之恩,別了。
下來就是一陣猛擦。我閉上眼睛不去想它現在的模樣,完事後就直接往垃圾桶一丟,按下沖水開關。
穿上褲子,帶著堅決的眼神,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個空間。
路上屁股傳來陣陣的微痛,我盡量假裝不在意,用著有點扭捏的步伐,踏進今天的戰場。
一道不知從何而來的涼風,好似吹進我空空如也的褲管裡,還帶著些許的鹹味。

只有淚,流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