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9
幫自己年紀小的兄弟姊妹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似乎是很正常的。
但隨著教育制度與教材不斷的日新月異,明明身為長輩卻解答不了的情況似乎變多了。
而我也終於面臨這種挑戰。
縱使口含滷蛋,不過小四國文很明顯還難不倒我,
⋯⋯區區的造句更不用說,沒幾秒就想出一行順口溜來填滿罰寫的空格。
只是下一秒我馬上就後悔了。
「味蕾」「旋律」「洗滌」「沉淪」
「蘇格拉底」「女孩就是要穿妹斗服!」
等等等等根本不可能從小四生嘴巴冒出來的動名詞,寫滿了我小妹的國語作業簿(罰寫用)。
像這種請家人幫忙寫作業還做得這麼明顯,根本就是腦袋漏風的人才會犯的大忌。
結果到頭來為讓這些解答的內容像是小孩子寫的而花了更多的時間…
順帶一提,老師在某句造句中自己用插入號寫進「精典電影」一詞,
我總是覺得好像有什麼怪怪的,
卻又不敢反抗老師的權威,
就這樣帶著有點迷惑的心情入睡了。

110111
事情要從數天前的晚上說起。
那晚是新一波大陸冷鋒又再來臨的夜,睡前口乾舌燥,
已經受夠白開水的我打開冰箱想看看有什麼可以喝的然後是有味道的。
可惜窮人的冰箱裡只有過期的豆豉和生薑之外啥都沒放,
除了角落的半瓶紅酒。
因為家人有時會兼差宴會的外場,所以有時會有這種東西可以收回來自己慢用。
當時不知道是怎麼想的,腦子裡只有「除了白開水以外什麼有味道都好」
就很乾脆地開來喝了,開瓶時還把軟木塞折斷,
心想這樣放回去好像會染上其他過期食品的味道,
就一口(真的是一口不間斷)喝完了。
不久後酒精就生效,整張臉比我專科朋友還紅。
畢竟去年一整年都沒有喝酒,先前靠啤酒慢慢累積的酒量早就歸零了。
剛好老媽那時下班回到家幫他開門,一見到眼前這個只有一七二公分的關老二,
衝著那張紅臉就問:「你是怎樣!?」
事後解釋看起來是沒事了…今天卻冒出一則新聞,
說什麼有些人先天酒精代謝不好不能喝酒。
結果又是被電話關切了!我只好無奈地勉強擠出一點苦笑,
並承諾會去檢查自己是不是也是那種體質。
饒了我吧…好一陣子沒喝酒突然幹掉半瓶還沒感覺的人才叫有問題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