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最近一下子冷了不少,前陣子著涼的我也成為家中已經有了今年對於感冒有免疫力的少數人種,
雖然是這樣,難受還是很難受,特別是一早醒來懶洋洋的一點也不想翻出被窩。

因為友人邀稿的同人誌開天窗的關係,人整個輕鬆不少。剛好上頭(二舅)說要帶家小回娘家探親,我就享受了一天悠閒的假日。
可惜難得的休假也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睡到中午比較暖和的時候再出(房)門。
休假的時候只想好好睡一覺…我也落入現代人的社會通病裡了呢。

味道
前幾天太陽還算大的時候,從工地回到家拖著疲憊的身心下車只想好好在床上攤平的我,看到一副讓我要崩潰的景象。



很平常的景象,就是家裡頭的女人家們又忘了收衣服,這最近已經變成到家的男人的工作了。
因為有點不事生產,所以家中大小雜事都幾乎落到男人頭上,雖然這麼說有語病,但也算得上是及格的主夫了。
奇妙的是,那天看到的好像有點不一樣,連味道都不太一樣,
原本我還在心理頭抱怨又把這種事留給我們來收尾,馬上我就被嚇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鹹魚乾!

沒錯就是鹹魚乾!
因為家徒四壁,所以除了自己沒辦法生產的食材之外,能自己種的自己加工的都幾乎自家化,
像是家庭菜園,蘿蔔乾等等,當然啦,說到保存性高的自然就少不了曬魚乾。
可是眼前的景象真的只能用悲慘來形容,哪位人士會把鹹魚乾和衣服一起放著曬的勒?
當下我幾乎整個人要癱掉,特別是看到我的毛巾和內褲也一起出現在現場,而且還是最靠近的位置!
但是我也馬上就反應過來,立刻就找了最有可能搞這種事的人來問(是誰嘛就不多提了)
接著就是好好確認有沒有自己老媽的衣服在裡面。事後確認是沒有,好家在。
畢竟自己是老媽是什麼人多少有了解,雖然不是說很懂科技,但好歹是個常識人,
藥事知道自己的衣服和鹹魚乾曾一起共處交換體味(大多是鹹魚的味道),想當然她一定會瘋掉…
幸好那鹹魚乾才剛曬上一天,味道還不是很重,所以大致上發生沒有太嚴重的生化災難。

只是想想平常我衣服如果放久有味道都會被罵上半天(雖然就我來說實在是無所謂畢竟那又不是會穿出門的)
現在居然把鹹魚和衣服推在一起共同作業?
雖然我很想把這件事當成以後可以拿來反擊的梗,但想想家人根本不會太當一回事所以還是作罷吧。



---
認真努力什麼的…還不如認識一個有力人士當後台來得容易成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