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人不喜歡,但我一向把作夢這種事視為是一種再平常不過的生理現象。
睡眠時多數的身體機能運作降到最低,大腦便有多餘的空間與能力去處理我們記憶,
就像是電腦的硬碟重組,有些會放到深處,部分會集中,
夢就像是這其中某些片段不經意流出後編成的即興創作。
所以內容不脫離我們日常所見所聞,或是自身希望的,害怕的,後悔的,
並不是因為預知了災害才夢見,而是因為害怕才會夢見,甚至是希望才會夢見。
沒有什麼超能力,也不是動不動就說這是性暗示的佛洛伊徳學派,
說穿了就是人心現實的反射,自己無意識間所編寫的一場腦劇。

可悲的事在下面,
不久前我剛應友人之邀畫了一張PS3遊戲三國無雙6中的一位角色王元姬,
當然,我是沒有PS3可以玩滴,像這類畫餅充飢的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然後就在我畫玩不久,同一位友人送了一份大禮,該遊戲的設定資料集(鄭重感謝
除了爽我實在是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形容我的心情,
之後又和另一位友人一起分享這份喜悅,順帶一提他對方也超愛這位王元姬。
後來他看了我畫的東西,很自然就聯想到我是否已經也有主機了?
而我的回答自然是沒有,帶著一份淡淡的哀傷。
稍後因為白天我塗鴉到破暁時份仍又繼續接著家庭代工的活,疲勞感襲來,只好乖乖躺下小憩一下。
我夢到我在玩三國無雙6…Orz
很開心很開心地在猛操手把不停地刷新擊破人數。
然後夢醒,沒有燈光的房間,只有電腦運作的嗡嗡聲傳來,
一股非常非常空虛的感覺頓時灌滿我狹窄的心胸。我只能平攤在床上,一語不發盯著黑暗的天花板。

不知怎地我突然想到楊修所說:丞相非在夢中,倒是閣下死在夢中啊。
好想就這樣一直夢下去,
要不就乾脆讓我死在夢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