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30
 當兵的時候曾經對一位為人公正的志願役學長相當欣賞。
當時因為一些例行的學長學弟年資上的高低而和部分的學長有過衝突
而那位學長並不在對方那些老鳥之中。
起因上如果撇掉學長學弟制這種事很明顯是學長理虧吧?
所以那位學長給我的感覺是十分正派的。
但這時另一位和我們同為菜鳥的學長一句話讓我整個人想法翻轉。
「像他這樣的人如果你出了什麼包他也肯定不會站在你那邊幫你說話的喔,
何況他也可能只是根本不想淌渾水而已」
正是如此啊!公正的個性並不代表是自己的同伴,而是正確一方的同伴。
相同的對所有人寬容也不等於是心胸寬大,
也許只是因為對自己以外的事物都抱著無所謂的心態。
所以才能輕易地視而不見。
(順帶一提那位菜鳥學長雖然娃娃臉又長的嬌小,想法卻很有深度,能在人生遇見這種人物真的很幸運)

110604
已經忘了開頭是在講什麼,
總之就是和老媽在爭論"愛是否等價"之類的事。
又說到"給予是否必定要求回饋"等等跟問禪沒兩樣的東西...
就我的觀念而言,當然不是等價的,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啊。
接上後者的概念就會變成"我對你是100分的愛"的話,
那麼某種程度上也必定會要求"你也要回應我100分的愛"
雖然說這樣的標準並非人人如此(剛剛說過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但就是有人會吐出"明明我這麼愛你卻一點回報都沒有"這類的抱怨。
別傻啦~如果是在"對方必然要相等或是合意的回報"前提下的愛,
哪還叫愛啊...叫買賣還差不多吧(菸
本來嘛,在建立於"愛"這個基準上的關係如果還去計較付出給予這種事說穿了跟偽善沒兩樣。
如果沒有"愛≒血本無歸的賠本生意"這樣的認知,不如不要動心還比較好呢。
其實多數會嚷嚷著自己沒有受到相等的待遇的人往往也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倒是我真的看過那種默默地付出善意被人背叛也啥都不坑的人,你要說他笨嗎?
就像我們幫了老奶奶過馬路如果對方連一句"謝謝"都沒說是否就要覺得不高興?
你當然可以覺得不高興,但換個角度想究竟是單純想幫人或是想要一句答謝來自我滿足?
這又是另一回事了。那問我結婚如果不是基於愛還有別的理由?了不起也只是個原因之一,
不過婚姻這種事可以成功最終可是建立於比愛這種東西更高級的"共生觀係"啊…
因為相愛而結婚?當然也可以這麼說,但更好的理由大概是"我大姨媽一直沒來"

110607
對別人解釋"什麼是傲嬌",
就像叫我解釋"盤子是用來做什麼的"那般有種無力感…
而那個別人還不是別人,是我親娘Orz

110610
 大熱天的下午1點,為了繳電費還是得出門一趟。
忍受著那幾乎要把腦漿蒸熟的熱度,機車搖搖晃晃地騎著,
路上一個轉角,見到一群年輕女性也停下機車不知為何聚在路旁,
「終於發生殺人棄屍了嗎」我內心浮出這樣的OS,
但靠近仔細一瞧才發現,她們居然是在打芒果…(如字面意義
雖然作為鄉下人,這輩子沒有試過打芒算是失格,
不過妙齡女子(在我的年紀看來)大白天就幹這種事好嗎…

110612
 每隔幾週我都會固定去一間常去光顧的文具行添購消耗品。
雖然店內並沒有在賣漫畫週刊或是單行本,
卻意外地有不少OLG的商品或是宣傳海報在店內外擺著,
看著海報和軟體外裝上華麗又露點的海咪咪職業,
…抱歉沒有露點總之就是華麗又大膽的人物造形(咳)
實際上去玩過就會對人物模組感到失望Orz
那一點都不吸引人啊...還我有彈性的海咪咪來!

110618
在艷陽下除草的時候挖到蚯蚓,為了不讓他妨礙作業,
我好心地將他送到柏油路上,
接著它很高興地扭來扭去,看到它這麼興奮我的幹勁也來了,
加足馬力把草除完後回頭看看,它已經不動了,
就算用近一絲氣力也要鼓勵我繼續努力的蚯蚓,真的很偉大。

110620
每當看到漩渦鳴人九尾化(這幾週都是九尾化模式,有比較好畫嗎?
我就不禁覺得仙人模式是不是跟界王拳一樣都被鬼隱了…

110622
 「如果自己最愛的男人死在自己面前-」如此的疑問。
由於最近変ゼミ動畫已經差不多到一個段落(算算也快完結了)
我便開始追漫畫版的進度(應該很難有中文代理…),
意外地看到劇中人小麥對其他女性提出的這個疑問,
老實說是個很平常的問題,想必多數人都會在人生中被如此詢問,
只是劇中女角(雖然當下只有兩人)的回答有點讓人不敢恭維就是...
而再之後小麥對其中一人的回答作出下列的感想:
「讓我聯想到甘迺迪中槍後慌慌張張地收集灑落肉片的賈桂琳呢~」
一般人看到甘迺迪遇刺時賈桂琳的反應都覺得只是想逃跑而已吧?
但根據一些相關的證言,當甘迺迪被送到醫院時,
賈桂琳確實收集了一部分的「遺骸」並交給了主治醫生…
回頭看看當時的紀錄影片,確實有種她在「撿拾」東西的感覺呢。
「如果自己最愛的人死在自己面前-」會如何呢?

110623
非到真正有事的時候,我是不會在老媽上班時間打電話給她的。
「喂?老媽嗎?」
就再不久前,我剛打了一通,
強忍著我內心起伏的情緒,用平穩語氣緩緩問道:
「…阿嬷在發飆說有人把她的(皮)蛋都拿走了,妳有拿嗎?」
我強忍爆笑,故做冷靜問著這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人生中的問句orz

110624
 有些時候手機會接到色情電話的簡訊,
類似的情況日本也有的樣子。
正常而言沒興趣的人想都不想就會刪掉吧?
但是偶然間看到了一篇記事,內容雖然也是在講色情電話的簡訊,
但該則簡訊的標題卻不知怎地很有梗…

「主人がオオアリクイに殺されて1年が過ぎました...」
(外子喪命於食蟻獸之下已經過了一年之久…)

…這已經不是什麼色情簡訊而是在搞笑了吧orz
大猩猩就不行嗎?一定要食蟻獸?話說食蟻獸是怎樣幹掉一個成年男子的?

110629
 雨停了,暫時不用拿海綿拖拖地板了。
可手掌上的青筋(應該是靜脈)不知怎地比平常要大三倍,
它X的活像有人半夜拿原子筆(藍色)幫我加掌紋一樣。

早知道就不對螞蟻們灌殺蟲劑了,房間的味道讓我有點待不住,
只是我現在打地舖,你們要經過都從我身上爬過去這不是辦法啊!
拜託行行好走牆角行不行?

如果沒有漏水,我是喜歡下雨天的,盆栽也可以不用澆水,
但明明就是從我開始照料後就沒有移動過(陽台在2樓)的盆栽,
灌水後卻老是有蚯蚓爬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把蚯蚓生在裡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