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奉仕
晚上八點,騎著引擎聲聽起來快報銷的機車,我逐一點收了家人採買清單上的物件,
載著大包小包的食材藥品,車身搖搖晃晃的,
畢竟明天有場這個農曆七月最後一次的普渡,雖然不想出門也只好照辦,
回程途中順路經過了之前常去光顧的手搖杯飲品連鎖,想到自己這麼勤快,也該慰勞慰勞一般才是,
於是我停下車點了一杯我愛喝的多多綠,我曉得區區這麼一杯,店員們調製的速度根本用不著30秒,
所以我並沒有取下安全帽和口罩,就這麼站在櫃檯前好整以暇等著,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什麼都不做也很無趣,習慣在趕稿之外的生活享受速度感的我,
拿出了50圓的銅板讓店家找零,女店員很熟練地從收銀機取出小額銅板,伸出手要交給我,
應該是這樣子沒錯,但不知怎樣女店員的手指頭挾著幾個微不足道的銅板就是不肯把它放在櫃檯上讓我拿,
一只纖纖玉臂(加上兩個銅板)就這樣懸空晃阿晃,
我也不曉得現在是什麼狀況,只好用我僅僅露出的一雙單眼皮直直地瞧著她看,

大概有10數分吧,那是指體感時間,現實的狀況應該不到10秒,她依舊沒有把銅板放上櫃檯,
然後我就吐出了一句很蠢的疑問:「…妳想幹嘛(汗)」

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問,可能是太久沒有和真人有互動,居然做不出正常人的反應,還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接著女店員用著有些怯生生的語氣說:這是找零啊~(笑)
很明顯是勉強做出來的笑容,她應該很想要向身後的那些同事求救吧?

對…阿,怎麼了嗎?我說。
這又是一個更蠢的回應,我從沒覺得自己能言善道,但也有不至於無能的自信,這下自信崩潰了。
妳…放著我自己拿就好啦。這是我唯一能想到,讓整個場面的扭曲回復到平均值的回答。
我很不擅長從別人那兒接過東西,不是像什麼東尼史塔克那樣喜歡裝個性,只是單純對於可能的肢體接觸有排斥感而已,

這原因要回溯到國小的時候,
因為和一位女同學有了這麼點小小的肢體接觸而造成了慘痛後果,就此讓我對這類兩性互動敬謝不敏。但這是題外話,
總之我希望她能把銅板放在檯上我自己就會收起來了,恩沒錯,這樣是最好的。

「不行啦~我們規定要親手把找零交給客人才行耶~」挾著銅板的小手揮阿揮的,伴隨著一絲絲光芒,

我傻了。
忍著不爭氣發抖的手,從女店員的手中「親手」收下了銅板,隨後飲料也完成,拿了之後打算轉頭就走的,
但是潛意識卻停住了轉身的動作,我感覺上這樣不行,一定要做個了結,
緩緩地低下頭,道出「不好意思給妳添麻煩了…」下來身體自動反應起來,好似累積已久的動能全用上了拔腿就跑,

也不曉得是我聽錯還是根本就是我的幻想,
她,那位女店員,站在比外面還要高上一些的內場仍顯得低我一個頭的嬌小女孩,
用那勉強做出來的笑容說著「不會啦~謝謝(笑)」的回音,一直在被風呼嘯而過的耳邊響起,

這是多麼寬容多麼誠懇的奉仕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有一些朋友是從事服務業的,包括小弟自己的老母也是服務業,
可這種感覺我從來沒有從她們身上感受過呢,說白一點比較接近「你肯付錢都好談,額外加顆鼻屎算是奉送的不必言謝了」
事後的感想嘛,上述我遭遇的女店員那般的女性如果世上能再多個幾位,這世界肯定會變得更好的,

我是真的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