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今年從年初起就一連有許多讓人期待的作品等著動畫化,
當中有不少意外地都是曾經號稱是「不可能」動畫化的玩意,
就當作是我聽錯了還是哪一天作夢聽到的吧,上圖的-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據說就是其一,
而在今年2011年10月,TV版正式開播了…

平常書看得少的我,難得有先看過原作,就在動畫化預告發表的兩個月前,
但我也看完第一集(上)而已,在我讀完之後得知接著而來的動畫化,我才體會到「不可能」的原因,
設定太龐大了!已經到衝字數的地步了!
 猶記得在我剛開始想認真創作的時候,曾經看到一些acg的老前輩寫過的專文,
 讓我印象頗深的其中一段就是「成熟的漫畫原作不會刻意將世界觀寫得太龐大,那多半會害死自己」
 之後這常常成為我鑑賞一部作品時的重點,而實際上到了這個年紀,我對上文也確實有同感了,
 龐大的背景如果沒有掌控的能力,看起來就像是2流同人在寫的中二小說一樣寫爽但是故事結構鬆垮垮的,
 背景要多大其實都沒關係,重要的是該如何取自己需要的部分而不會讓主線失焦才是。
同一作者川上稔的另一部「大作」(這裡指的是厚度)終焉年代紀台灣已中文代理許久,
在現今輕小說氾濫的時代,上述的作品仍然在讓人眼花的眾書之間獨書一格,
只是遺憾的,自今我都還尚未拜讀,為什麼呢?
因為實在太厚了!
 以輕小說而言真的是很厚,當我第一次去找的時候看到那厚度,心裡頭的os是「這厚度可以拿來擋子彈了!」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也是不惶多讓的厚度!讀完第一集(上)那股疲勞感在我誤以為是閱讀電子檔的緣故時,
猛然發現居然有500多頁!這比我目前看過已經自認是我人生中最厚的戲言還要厚上將近100頁!
當場我就決定在沒有中文代理之前不再繼續看下一集了Orz
而讓我難過的是多數情況我都要把腦力花費在世界觀上,相比之下人物的刻畫似乎就顯得不是這麼重要了,
大致上用扉頁或是彩圖上人物的簡介中「特:」的項目就可以理解一半了,不如說那根本就是該人物的存在意義orz
不過我也只讀過短短(?)一集,怎說都是小有名氣的作者,實在輪不到我來批評,
如果上頭那句「設定太龐大了!已經到衝字數的地步了!」讓粉絲感到不悅,在此致歉了。
…但是就在我照平常那樣在看之前先去問問其他比我有見識的友人意見時(主要是有代理的終焉年代紀),
多半都是給我「世界觀的設定是寫來放的其實沒這麼重要」之類的良心建議,
如果我有這麼一點慧根也許是該聽他們的話才是orz

但回過頭來說,就創作量而言是相當驚人的,何況不是饒舌或多引用的內容,初讀的我畢竟不該低估這之前就有的眾多擁護者,
龐大的世界觀下其實相當大的部分都是改編現有的歷史人文,而且都看得出其中的縝密程度不是隨便讀過幾本書就行的,
川上稔在這方面的造詣及見識可見一斑(就算要學九把刀喀網路去寫虛擬的遊記但要像川上稔這樣寫是不太可能的吧…)

個人另外注目的是さとやす老師的插畫,好棒的女體!
 一開始是朋友推薦才去看的,因為朋友看穿我是乳控,剛好她的職業因素可以看到許多書,
 所以對該封面的胸部有深刻印象的她便推薦我本書,不過在我看完後想要和她激烈爭論內容的優劣時,
 才知道她壓根沒有看過內容,只是封面的程度而已…如果冷靜想想,以她過去喜愛的作品為準,
 會看這本書才是奇怪,對朋友的話向來不存疑的個性真是讓我好想打自己幾巴掌orz
 不過胸部確實很棒,然後主角是超無能的秋葉原系娘男(其實是不適用前線的後援型,而且還加上很嚴重的條件限定)
 有個巨乳的姊姊。序章就為了買成人遊戲翹課,還爽了一把老師的胸部,但其實我更想要用臉貼貼老師的大腿。

最強會長黑神
動畫化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