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一下
上圖左是日前提過的「月光條例」中一個鏡頭,
每當主角月光有特寫的時候大概就是「月光語錄」(←個人方便上的稱呼)又要加入新項目了
會挑這一幕是因為我初見的時候想到的是上圖右的情境…
十藏爺爺,你的表情長相實在強到會被通報流氓了,看看甲兒那為難的汗水orz

月光語錄
其他像是:

「不知道誰對誰錯的時候,我會站在喪家之犬那一邊。」

「有歸處的傢伙,就給我乖乖滾回去!」

「居然有人想對小孩說,『反正都會復活,就先死一次吧!』真的會讓我忍不住想揍他。」

「為了變的更強,男人不能…一直作美夢。」

等等等等,當然還有上圖那句也是,
雖然有些顯得偏頗,但是身為一個阿宅,那可都是一輩子都想要試試親口說出來的台詞啊!
…說歸說啦,到了這個很多壞毛病都不是改得過來的年紀時,如果不能真正被感動而去做什麼的話,
那就像是在課堂上偷看九把刀的書那樣,只是在那邊乾熱血罷了orz



…富士鷹語錄orz(漫畫狂戰記真是好東西阿,感謝友人的推薦
所以不管是黑賀村全村都染上ZONAPHA症還是小馬…潮(改不太過來)和阿虎有關的記憶都被消除就是這樣吧,
真的是很絕望的啊!





提到絕望,死神新章突入後一護身邊的人有關一護的記憶都被竄改那邊說真的寫得很好,很對我的胃口,
特別是↑織姬看到一護絕望後不自覺難過痛哭卻又不知為何傷心的時候我心頭也揪了一下!
可是下來幾週又回到過去那種很不知所謂的打鬥戲,順便又把上一個頭目藍染的等級拉低了,
既然像戀次那種的練個17個月就能和藍染對等打,那資歷才能上都勝出更多的其他隊長不就跟白痴一樣…
雖然獵人強調過心理因素會影響實力的高低,久保你卻從來沒有統一過標準,
萬一戀次下下週還是下下下週又被一刀打掛(他就是這種角色),那不就更加說明藍染或是那些隊長有多無能了嗎,
行行好定個標準吧,某週都要崩潰一次的背景設定對讀者而言是很累的orz
就算在怎麼寫人物(人物的描寫很到位這是一定要承認的)也不能忘了原本故事的背景吧~
想想上一個「葉王公主」最後是怎麼收尾的好嗎?

…難得截這麼多圖orz



黃昏三鏢客
還有前幾天有空又要清硬碟了,然後才發現有部韓國電影「神偷、獵人、斷指客」
向來不喜歡聽到韓文的我(說真的,那就像是聽新加坡人講英文一樣難過)
因為對浪費這種事實在沒輒,這也是違背個人原則的行為,所以我便打算用硬食的心情去看,
結果意外地不錯,特別是裡頭的「好人」一角,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帥樣,
類似的背景來說,國片的「刺陵」實在是乏善可陳,不論是人物刻畫裝扮或運鏡都差到不行,
朱延平導演難道還以為他在拍遊俠兒嗎?
批評也要適可而止了,畢竟素材本來就不一樣,回到「神偷、獵人、斷指客」
少了近代好萊嵨以CG掛帥的慢速運鏡,「神」一片中從頭到尾充滿陣陣菸硝的駁火鏡頭,
緊湊但不失細膩的運鏡,加上個人的戰法上也明確突顯出角色的特質,難得韓國片會讓我這麼著迷的,
其實這也是個人的品味太差,近年韓國電影已漸漸出頭,反觀自己的國片如果不靠一些噱頭或是愛國心,
大概都很難有滿意的成績(最近是好很多了),其實不用老把電影當成抒發導演想法的藝術作品,
單純讓觀眾享受劇本或是畫面的商業作品才是王道啊,只是看看台灣的處境,
想要在電影業有廣大的發展幅地前,當付錢看片的觀眾的情況還是比較多…
離題了,一但提到這類總是很多感慨啦(因為我也很不爽吧)
後來照慣例查過,得知「神」片的內容多數是向1966年號稱西部片經典的「黃昏三部曲」致敬,
於是我便卯起勁來找來看看,雖然只看第三集的黃昏三鏢客,卻也不能不為這所謂經典感到佩服,
讓我想起很久之前看吳宇森導演電影(港片)時的喜悅,比起什麼高科技下拍攝的畫面,
這種直來直往勝負一瞬間的槍戰實在是太爽了,若要舉例就像是時代劇中武士的對決一般,
直到結果之前都是屏息的緊繃感…發現自己看長鏡頭特多的老片還能這麼著迷,總覺得老好多阿Orz
然後(年輕的)克林伊斯威特實在帥到不行!
簡直就是休傑克曼加上克里斯汀貝肯,雖然現在常常看到的一些模仿都活像是在玩顏藝,
但看到當事人的演出還刁著一根菸,真的就是讓我覺得「怎麼會帥成那樣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