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見了雨的聲音─

對我來說那應該是令人厭惡的、混雜著礦坑沙塵的雨水,
唯有此刻我才會認為這是件不錯的事。

是阿...

唯有她在身邊的時候,我才能容忍這混濁的雨。


夜裡唯有路燈所發出的一絲微光。如同會立刻消逝般的微光,依附在我的臉上,
也照亮了那空無一人、灑滿漣漪的街道。
而我什麼也不想、就看著那不停落下的黑色雨滴。




「唔恩.....」

小小的鼻息,這瞬間在我聽來就像是要蓋過窗外的雨聲那般清脆響亮。

已經醒過來了嗎...?原本希望她能再多休息一下,看來還是有點勉強。
不過比起過去,今天倒算是不錯。不像平常那般、帶著有點痛苦的呻吟醒來。

是因為這場幾乎下了整晚的雨吧?讓空氣變得清新了許多。
多虧如此她才能這麼安穩的醒來。

所以我才不討厭這場雨。

「...怎麼了?是我吵醒妳了嗎?」

她笑著搖搖頭,告訴我這並不是因為我的緣故。
我鬆了一口氣,但也只是一會兒。光是這樣仍無法讓我安心。

「是嗎...既然這樣那就在多休息一會兒吧,夜還很長呢。」

「.....。」

她依然是搖著頭,用著帶有懇求意味的眼神看著我。
這總是讓我心軟而無法勸她繼續休息........唉。

「...好吧。不過如果真的累了就不要勉強喔。」這句話看似普通、我卻是真心真意的這麼希望。

「恩...那哥哥你能說故事給我聽嗎?...這樣我也比較容易想睡阿。」

她就像理所當然般、輕聲地說著。用那甜美的笑容和聲音。
雖然聽看來像是玩笑般的請求,但那笑容卻讓我幾乎都要彆扭到把頭別過去了。我還真是絲毫沒有拒絕的餘力阿....

雖然不想這麼說...依照以往的經驗就算我說給妳聽妳也不會有睡意吧?不過偏偏每次我都會乖乖照辦。

但我其實並不討厭這種事。

帶著些許不情願的口吻,但手卻自然地拿起了檯燈旁、那本書頁泛黃的故事書。

「真是的...好吧。不過我也只會說同一個故事而已喔。」

「沒關係阿...我很喜歡聽那個故事呢。」

那笑容甜美得彷彿要溶化了一般,而我仍然無法去直視她。
我也一樣、並不討厭這個故事。

「恩....很久很久以前───」



<雨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