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位於世界中心的小島。

島上有一個王國,而這個王國的公主有著能與神交談的能力。
因此這座小島非常受到神的眷顧,使得島上四處都充滿著豐饒的景象。

在神與人互相的調和下,島上持續了一段和平且安定的日子。

但住在森林裡的魔法師卻對這樣的日子相當的不滿,
他渴望將神所賜與人們的恩惠獨占,並且取代國王統治這個小島。

而得到這股力量的關鍵,就在於能與神溝通的公主身上。
魔法師便處心積慮地想要得到公主。

有一天,王國為了慶祝公主即將成年而籌辦盛大的成人典禮。
於是魔法師趁著城內忙著準備慶典而警備鬆懈的時候偷偷地把公主綁走了。

而當王國內的人們發現時,便趕忙召集了國內的勇士們準備前往魔法師在森林裡的巢穴。

魔法師知道了這件事後,就圍起了一陣大霧把森林包在霧中,讓所有想進來救公主的人們都迷失在森林裡。

而終於這件事也傳到了神的耳中,於是神生氣地招來了閃電,要把躲在森林裡的魔法師給除掉。

但是魔法師也趕緊建造了一座高塔,並把公主關在塔的頂端。
這樣一來神也就必須就把閃電收回,不然被關在高處的公主也會被雷擊中。

這時被關在塔頂的公主透過窗口,看見了許多前來救助自己的勇士們被困在森林的霧中動彈不得的模樣。
還有因為自己不在王國,神也拒絕與人們來往,因而日漸衰敗的王國。

看到了這一幕幕的景象,公主悲傷地落了淚。

這時,這滴眼淚變成了一隻蜂鳥,避開了魔法師的監視,飛到了國王那兒求救。

國王明白了只要有這隻蜂鳥帶路,便能找到關著公主的高塔。
於是國王便命令了一位年輕的騎士跟隨著蜂鳥去解救公主。

就這樣年輕的騎士一路跟隨著蜂鳥找到了關著公主的高塔。
闖過了塔中層層的陷阱和怪物,還差一點點就要到達塔頂時,
塔內魔法師正親自守在那裡,阻止了年輕騎士繼續往上。

魔法師使用魔法把騎士震出了高塔。就這樣年輕的騎士從高塔上掉了下去。
但就在他要掉到地面上時,帶路的蜂鳥變成了一隻巨大的老鷹把騎士接住,
然後便載著他直接飛到了塔頂的房間,趁著魔法師鬆懈時把公主救走了。

魔法師看見了以後非常不甘心,就將圍住森林的霧聚集起來變成了雲的巨人,
而魔法師就乘著它一直追在她們的後頭。

看著緊追在後的魔法師,公主便向位於天上的神求助。

聽見了公主求助的神,將自己所喚來的閃電變成了一把神劍,並把這把劍交到了年輕騎士的手上。
得到了神劍的騎士,便握緊了劍對著身後追趕著自己與公主的雲的巨人揮了下去。

雲的巨人被劍所揮出的閃電擊中,一瞬間就蒸發不見了。
沒有巨人載著自己,魔法師就這樣掉到地面上摔死了。

之後公主回到了王國裡,舉行了尚未舉行的成年禮。
而年輕的騎士也在得到了神劍後,授勳而成為了神聖騎士,並立誓要一直保護著公主。
不久後就兩人便在眾人與神的祝福下結婚了。

之後,這座小島與王國在兩人的努力以及神所施與的恩惠下繼續著富饒的生活。




                                        可喜可賀──



「故事講完了。好了、可以休息了吧?」

「.....好幸福呢。」

「嗯?」

「公主阿...有著騎士在自己身旁保護著自己呢。有個人會一直在身旁保護自己...我覺得她一定很幸福吧?」

微笑裡好像有著羨慕一般,她就瞇著眼這樣說著。

「嗯阿,一定是這樣吧。」我不加思索地應和著她。

「呵呵...那不知道會不會也有騎士來保護我呢?」

「放心吧,等你長大以後一定會找到的。一個屬於妳的騎士喔。」

身上背負著疾病的妹妹,總有一天會死去吧。
只是不知是早或晚,只能繼續抱持著無法治癒的病痛努力的活著。
既然如此,不如也抱持著一絲絲的期望努力的活著吧。

沒錯,總有一天一定妳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騎士,所以妳也要努力地活下去。
而我,也絕不能在妳之前倒下。

「是嗎...哥哥,你能成為我的騎士嗎?」

.....。

那是約定嗎?抑或只是小孩子單純的祈求呢?

我沒有去思考這些。

腦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要讓妳能幸福的活下去。

即使自己不能擁有幸福也無所謂。
只要妳能擁有,對我而言就已經是擁有幸福了。



所以就盡全力去實現吧。



「...嗯,我答應妳。我一定會成為妳的騎士,一直在妳身邊保護妳...。」



沒有逃出這種痛苦現實的力量,因此只能盡力去活在現實中。

但至少也還能對現實加諸一點期望而活著吧。如此才能相信自己還有活著的必要。

從那天起,我對自己的未來加諸了一個期望。甚至是非得要去達成的目標。

不管那是不是我的選擇...




<童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