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下來幾乎都是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度過考試滴,

老實說,真的很悶...不過既然已經考完了,秉著做人的原則就不想事後的處理啦~(偶爾也要看開一點啦^^)

前一陣子一位朋友在我的慫恿下開始接觸BLEACH死神,不過讓我有點擔心的就是他是從動畫開始看滴

擔心?為什麼?

其實只是單純對動畫的一些演出有點小小的不滿而已啦~

監督的阿部記之先生說起來也算是老牌的監督了,

但當看到這一部JUMP系的打鬥漫畫在動畫上的演出不如當初漫畫那般感動後(個人來說),說實話不免讓我擔心這一部的下場會如何(汗)

當然片頭很不錯,音樂也很出色(我愛死了XD)...就是有一些打鬥會帶給我一種無力感,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震撼力"吧(再說得白一點就像是畫面沒有效果線一般...)

說起來原作久保帶人老師在戰鬥畫面的構圖或分鏡上一向都很緊湊,

使用特寫或是單一畫面的連續鏡頭也很棒(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我指的是怎樣的畫面吧==),就畫技的養成來說已經是完成了吧(扉頁更是...行!!)

可惜以上幾點在動畫中幾乎只有在片頭中才能完全看到...

不過想想原本就是以靜畫打鬥來描繪的漫畫,那種不得不做得緊湊的分鏡要是真的讓動畫原封不動用的話,我想光是基本的對話就要用上一堆稿了吧(?)

以前就說過了,我沒有什麼鑑賞的才能,所以我只是以自己是不是看得過癮來下評論滴,

如果讓你或妳看了上文後感到不高興或是對其觀點不茍同的話,在此我先道個歉<(_ _)>

回過頭來說我看過打鬥分鏡動畫做得比漫畫好的,印像中第一想到的就是很久以前的"忍空"了吧~

手工的時代能夠把動作分鏡做到那樣(很像是現在的火影那樣)這讓我一直都很佩服,

仔細想想現在分鏡上的一些小小的堅持(像是拳腳來往間的那種分解動作吧)就是受它影響也說不一定,雖然畫畫上我始終是半人前啦~

不過說真的因為電腦CG動畫實在太好用,在今日反而有點濫用的情況...(像是BLEACH第一話一護破解鬼道那一幕,自己一邊看一邊無力化中...)

當然好不好見仁見智,所以就不深究啦~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囉^D^/



練習用(拿碎蜂來練習一半是私心啦~)貧乳萬歲~人類最完美的體態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