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那四天過的都是出門累回家睡的生活,所以電腦我就開始讓他載一些543的東西,

沒錯,像是牙狼之類的...

雖然之前就看過一兩話,那時的感想是"特攝英雄的變身畫面居然沒有分段圖解!?"

或是"穿那種大衣上街會被人說是在COSPALY吧...","這些敵人也太遜了吧,都是一刀的說..."一堆吐嘈聲油然而生,

不過後來因為友人提起,所以便去下了全套來慢慢嚐啦~

現在看看還真合我的胃口(死),主要很設定像是少年漫畫那種感覺吧,而且真人版的做得太熱血我可受不了=="

不過現在還沒有時間好好看,幾乎是一邊做著雜事一邊聽過去的,真敷衍阿我...



終於到了第四天,差不多有點寫煩了(←是你自己要寫的吧...)

早上3點起來依舊是睡眼惺忪,腦中只有"自己居然能夠撐到今天"回憶起這四天的行程,其實是有不少人在掛病號的情況下下海的,

這也印證了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

說真的從早到晚一點新意都沒有,就是坐著車四處拜這樣...在中午前我是這樣想的啦~

那時才知道今天也是事情很大條,其實是最大條的吧我想~

發生了什麼事呢??

大家都知道有蜈蚣陣這種東西吧?就是一台蜈蚣造型連得超~長的車(是車吧?)

然後上頭一節坐著一個死小孩,在下頭的空隙有一堆人想鑽過去的那種東西~

再這西港香科四天中,這蜈蚣陣的腳色是非常重要的樣子,似乎是這樣吧?

總之蜈蚣陣所到之處無人敢擋,誰也不曉得擋了蜈蚣陣會有什麼下場=="

可好死不死就我這個陣頭的宋江陣擋了蜈蚣陣的路,而且還是在高層人士的一意孤行下搞成這樣的

明明知道蜈蚣就要來了~還是硬要擺個八卦陣給人家看...

看?還真是有夠看的啦~

結果就是陣擺到一半,蜈蚣過來了,就這樣擋了下來...後果?

我二舅就當場起乩啦XD(其實我們都是管那個叫做"發"←台語發音)

這可不好玩,說實話我當時是真的被嚇到,

據說宋江陣其實就是著名的神打,在過程中常會有人被神衹附體之類的情況發生...

光要把那位發的人押下來就不是小事,力氣真是超大的說,

一個人得要四個人才壓得下來,左右手兩個後面架一個前面壓一個...平常的力氣有這麼大嗎??

總之事後是草草了事了,當時我二舅是被宋江爺上身的樣子,還說了一些不大好的...預言??

說什麼"晚上押轎十一定不能讓女性靠近啦,不然後果自己負責)之類的=="

據說前晚也就是第三晚押轎(就是送神轎進西港慶安宮參拜)時有太多扛轎的帶了自己的七仔或是沒關係的人進去

所以老天爺有點生氣??...聽起來還真是煞有其事,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我確實不喜歡那些扛轎的人,這四天下來除了技術不錯之外,實在是沒有可以稱讚的地方了,

品行差還不守秩序,進香時不該做的禁忌幾乎都做光了...實在是(這口吻聽起來好老...)

於是大家就在有點沉重的心情下撐到押轎,仍然是蠻牛一罐接一罐"Orz

押轎時還是一直站著,其實是靠著腎上腺素在撐了吧我想,

短短一公里不到的路程前段還算平靜,後段就開始不平靜了XD

"挖勒怎麼了??"一聲哄然我往後看,居然又有人發了,一樣是N個人過去壓...

不到5分鐘,又有2個...據說是因為被人衝陣的樣子,

在押轎時,宋江陣會成兩列排在神轎的對列兩側把人擋開,象徵是不容侵犯的,

不過這樣一但有人衝陣,也就是有人硬從中橫穿過去就會...

說來邪門,每到第四天一但有人衝陣,那個缺口四周便會有宋江陣員立刻發起來,真的假的阿@@"

就這樣一路衝,一路發...結束時共有5.6個人發起來=="

(半路上我廟的神轎和另一間兄弟廟的神轎居然拼起來了!!而且是對方的轎先偷跑Orz...據說那是因為對方的神衹比較不服輸,根本是孩子氣吧?)

在這樣有如暴動的祭典下,今天也結束了...大家的聲音也幾乎啞了,腳也幾乎廢了(死)

說起來也算是見識到不少事,算賺到了?

不管怎樣,我自己對於宋江陣也有不少體會~舉例如下:

.平常行陣時也不能讓人衝陣,所以一但有人行跡可疑就要大聲嚇阻,常會嚇到不知情的老弱婦孺

.宋江陣普遍認為在現場實際上陣時把兵器打斷是很帥的事,所以常會在練習時用新的練,實際打時拿快壞掉的來打

.基本上一定會曬成人型黑炭,不過額頭有綁頭巾所以只有那兒會是白色的,事後看實在很醜

.10次方便有9次是隨地大小便

.欲求不滿

...大概就是這樣吧?

若不說身上紋著那些奇怪的塗鴉,或是滿嘴粗話檳榔,其實都是好人啦...不過有點姿色的女性就要注意點就是

所以說就是這樣了(←是怎樣阿)

順帶一提,我在我二舅發起來前眼皮居然抽了一下,事後想想還真是很邪門...差點讓我這個無神論者動搖了~

不過因為每次一到別人的家中或是廟裡參拜完,總是會準備點心給我們"耗溝"

可是因為實在是太熱還有太累(剛跳完),根本就食不下嚥...所以四天下來腸胃也弄壞了=="

到了學校大家都被我這個一臉大便黑抹抹的偽原住民給嚇到,真是夠了"Orz

總而言之~結束了~~(淚)

下來就是為了朋友和夢想繼續動筆了~

...不過這之前得先把研究計畫書生出才行(轟沉),加油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