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才說不知道會不會太晚...

但我還是希望有誰能夠告訴我到底是誰又把異物放在我的椅子上面的"orz(這次是別針,馬的勒針還是跑出來的)

事後回想那四天,說不定不會這麼累的也說不定,該說是自已在第一天的前一晚就沒有好好補眠起來趕圖的緣故嗎...

不過依我的個性可能更像是小學生班遊的前一晚那種興奮不已的情況也說不一定~

唉~真相到底是...?(菸)



續著第三天的到來,

一早一樣是3點,不過畢竟是第3天了,該有的疲勞也差不多累積到一個程度了,

連開個玩笑都很難有人笑(雖然平常就很少人笑...),一臉茫茫然又加上不知道是雙眼皮還是快要閉上眼皮的眼神,

到這種地步真可說是風聲鶴唳了...我個人來說再加上兩天的無便生活,似乎更加嚴重(死)

老樣子早上還是四處跑四處拜,一堆人家拿出假菸來要請我們這群重度煙毒犯,

只可惜我那四天也同時是無菸生活,所以就揮淚心領了(其實是因為老媽四天都在家,搞不好會被聞出來XD)

到下午為止的詳細過程,我幾乎已經沒有什麼記憶了,

除了無奈和無力似乎都和前兩天沒有什麼兩樣...那天之前老前輩都是說第三天是最操的,

這也印證了我與同學在製作旅遊關聯的報告時所強調的重點"四天行程最精采的重頭戲一定要放在第三天"說得沒錯"Orz

然後晃阿晃的就到了當天最後一站"官寮",

...然後我才開始慢慢清醒(其實是被嚇醒~)

從一進村開始就鑼鼓喧天,一路上頻頻有人送茶水,我想連在自己村子裡都沒有這麼被禮遇過吧~

那時多少已經有點預感知道接下來是一場大陣仗了,到了當地的廟之後發現預感果然沒錯,

好個人山人海~連樹上都有人掛在上面搶位置,這是什麼狀況阿我當時這樣想,

事後聽說官寮和我那邊的村子似乎交情不錯的樣子,所供奉的神衹似乎也是那種從相爭到相惜的好哥們

...這年頭還真是什麼怪事都有不是嗎?聽說兩間廟的神衹還拼過酒的樣子(怎麼拼的我就不知情了...)

在開始行陣(就是繞個圈把人帶開)後發現有別村的陣頭也進來了,還在我們的外面再圍上一圈,

接著又來了一個陣頭,又圍上了...(下略),一邊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完,一邊開始不安起來了=="

該不會是來給我們難看的吧?...一般人都會這樣想吧~

說起來我村子的宋江陣雖不聞名,但聽說就淵源上可是來頭不小,

據說西港香科一開始的宋江(陣)母和金獅(陣)母,就是我的村子和另一處較聞名的烏竹林金獅陣...

也只有這兩地的陣頭在香科開始的時候不用到天后宮參拜的樣子...我實在一點感覺也沒有,

如果有看過內門宋江陣比賽的人大改可以知道在跳的時候那"激烈性"有多高,

不過認清現實吧~一堆老芋頭素人和草莓國中生的組合能有多利害,大不了跳高一點就要拍手了"Orz

能像樣點的好像就是我這年紀的那幾個而已,這讓我多少有點得意啦~

不過在外面可就沒那麼屌了,畢竟人家都是練家子來著的...所以我想還是以和為貴啦~

離題了orz

總之就是一圈外再圍上了兩圈,俯瞰還真有點壯觀,

就在我們陣頭跑完一套後(正常有4套:兵器,對打,徒手,八卦陣),第二圈的就起身了...

我勒要幹了嗎~那時我是這麼想的...不過這時卻看到老鳥們慢慢地退到了外圈,才曉得這就是"咬陣"這玩意來著~

這也算是合體技了吧XD,總之就是一陣頭各跑一套,人人有獎~不禁讓我看得著迷~

好家在有這咬陣的幫忙,讓我當天的心理壓力和疲勞幾乎消失到潛意識那一層去了XD

這種感動可說沒有臨場就沒辦法體會的吧,和我一樣興奮不已的年輕人可說是一堆~

後來聽說,其實不是想來就來的,首先必須是要同一顏色的腰巾(類似派系?)才能一起上,

尤其年輕人血氣方剛,如果不同色搞不好會變成"尬陣"...

興奮過後,又回到了西港慶安宮...一樣是12點到家(今天睡得最死,連衣服都沒換)

回想著不知是某人說的"明天就不會這麼操啦~"慢慢地入睡了,

但,當天我才知道那傢伙說的話根本是在唬濫人的啦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