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那年那晚,是妳拉著我一起去參加晚會的.

「不要啦,天氣很冷而且騎機車要吹風耶,何況人一定超多」我抱怨著,想起早上新聞所報導的,又是創下氣溫新低的一晚.
「吼,有什麼關係,冷不會多穿一點喔」妳嘟著嘴,那模樣不禁讓我失笑.

「好啦好啦,不過先說好,倒數完就馬上閃人喔」抓抓頭,我不情願地答應了.
-好乖好乖,妳墊起腳尖做勢摸著我的頭像是在誇獎寵物似的.
唉.

果不期然,人爆多的,要擠到能看清楚台上那些死偶像的前面不太可能,除非我身上有帶"傢私"可以拿來開道.
「上面的是誰阿,你幫我看一下啦」雀躍得像個小孩,我倒是心情開始沉了起來.
「要不,妳坐在我肩膀上看吧,我也認不出那是誰」說著,我彎下腰實踐我"說到做到"的原則.
妳急忙壓著我的頭說不要,接著又人很多這樣很丟臉耶之類的唸個不停,妳也知道人多阿...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是時候那些歌手諧星一字排開讓主辦地區的地方官露面倒數的時候了吧?
喔,來了來了,開始了.
一整排約十五六人,中間一個超不搭調的油頭西裝男用他那機械式的笑容說著千篇一律的台詞現場的人潮道賀.
說千篇一律還真不騙你,這明明去年就有印象聽過了.你以為換個數字就可以一直用下去嗎?你秘書請假的喔?
我搓著發凍的手,心中不停地罵道.

嘶-

咦?
圍巾?
圍在我脖子上?
一股暖意慢慢湧出,我看著那圍巾的另一端所圍著的妳.
「這樣不冷了吧」妳巧笑著,我有點愣住不知該回什麼.
「恩...是阿,很暖和呢」觸著那條圍巾,緊緊抓著.
我還在抱怨什麼阿,現在不是挺好的嗎?

5!
撫著你的俏髮.看著妳的那帶點疑問的雙眸.
「怎麼了?」

4!
「沒什麼...只是想給妳一點驚喜」我咧起嘴角笑著.
妳歪著頭不解貌.

3!
「什麼意思?」

2!
「就是這個意思」我輕輕撥開妳的瀏海.
眼睛睜得大大的,妳看著我.

1-!
啾-

「...咦?」妳摸著自己的額頭,一點微微的熱度點在上頭.
周圍的人群嘴巴開得大大的,好像是在慶祝什麼來臨一般.
但,我什麼也沒聽到.只注視著妳,只想靠近妳一點,聽妳的呼吸.把妳抱緊.

「新年快樂」
這就是,我今年對妳說的第一句話.



PS:上圖一樣是蒼羽我小說"波動干涉"中的那一對,我真的是越想越了...和我做人有關吧果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