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2012年早早就在進行一個人的動畫馬拉松,實在不是很健康。
但最近因為生理時鐘又繞到不正常的時區,結果就是不曉得要半夜要幹嘛也沒心情練稿,
結果就是這樣,要說無奈是很無奈,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Orz

馬雅與文明
剛剛看完了之前中斷了的「世紀末超自然學院」,老實說最後的走向居然變成那樣讓我有點訝異,
畢竟一開始我是因為內容在笑點的安排實在太自然所以才會看得很高興,
然後看到了最後,實在有種脫力感…(其實我每看完一部作品一定都有脫力感,只是程度的高低)
就小品而言,這部作品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撇掉背景的一些考究設定到最終仍有一些模糊或是不搭調的遺憾,
故事本身是很完整的,若以我那拙劣的文筆下一個總結:

「回到過去找回初衷才能改變未來」伴隨著中川翔子的主題曲,主角變成光了。或是成為了傳說?

鳳凰院 凶真
前幾天也把「命運石之門」也看完了,同樣是看到一半就中斷,
其實我心靈很脆弱的呀~只要故事氣氛開始往負面在跑我大概就不忍看下去了,
總之我多半習慣到轉折為止都是一次看完(這樣比較不會忘記之前在演什麼還要回頭重看一遍)
而日本動畫的習慣約是靠近個位數的最後幾話,
要不就是13前後是個轉折點,極端一點的會做總集編(EVA留給後世最大的禍害)
但不論怎樣都是作為下一段高潮的伏筆,而我在命運石之門的這段轉折所感受的絕望,遠遠超過預期,
深信那些很有愛的作家是真的很愛而對他們的作品著迷的我,常常會因為他們表裡不一的筆下發展而死去不少腦細胞,
但反過來想,那多半都是在某些預期心態下的發展,加上很幸運在他們有改編動畫的作品裡是以一季番的長度為主,
所以大多在心理創傷還沒有真的劃很深就已經被那些雖算不上HAPPY END起碼不是BAD END的心態給拯救了,
可是命運石之門…我要怎麼說,故事的流程不適用我剛剛所提的經驗法則,而是全25話一體的,
簡單說就是正常13話放大到25,但是「起承轉合」的基本概念並沒有重複乘二,
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反正就是沒有起承轉合接著起承轉合,而是起~承~轉~合~就作了25話…
結果就是通常一兩話就可以結束的低潮,一波又一波持續了好幾話(好幾●這種曖昧的單位數量都往往有3以上
而且還不是跌停是一直跌的那種讓人絕望到想死的低潮呀,
為此中途我中斷了好幾次,甚至大半夜的找友人舒壓尋求一些心理上的建設好讓我找回繼續看到最後的勇氣Orz
不管怎樣我看完了,然後我超期待劇場版的,希望內容上能夠獨立一些不用讓我要推人時還得先註明請優先補完TV版之類的。

友人言:雖然現實不怎樣,但總之讓心境快樂,今年就快樂!
好像都是說了感想卻沒有提到太多真正可以讓人感興趣去收看的重點呢,雖然我說話本來就是出了名沒重點…
2012一開口就胡言亂語,總覺得…2012應該會是幸運的一年呢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