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工地的長工暫時告一段落了,總算是有時間可以來好好衝衝明年假場的稿,(其實等於全部重畫...
這次是P4+P3合本,內容上除了我負責的頁數外,應該都值得期待...

事實上這場告一段落是前天的事了,暫時不用看到那家格林童話(凱旋路附近)的招牌了,
原本打算先睡個一兩天的我,在結束前的倒數2天接到了一通來電,讓我頓時陷入兩難的局面,

"週三我要辦慶生PA喔,你一定要到勒!!因為你是我(下略)"友人,豐哥
"嗯...哼(汗)"我,

照理說,週二把事情做完,下來週三應該是要好好休息才對,
就像是老一輩人常說的那樣"假日就是要悠哉悠哉的過才是阿=D="之類的,
不過別忘了,雖然有一陣子沒強調了,我是個好人,這種場合只要是1.7成(很微妙的數字)以上的衝勁就夠了,
於是我在週三的早晨,頂著因為工地生活而變得極為正常的生理時鐘,默默地朝目的地高雄出發,
中間過程省略...幾乎都是我自己玩自己來消磨時間,買了新的MP3(爛貨)還有G筆尖等等,
還有得知某個H氏友人也要去日本了,的...之類的,沒什麼趣味可言的殺時間行為,

現在想想,幸好有去這一趟,

到了0點,也就是從三到四的那一刻開始,地獄...對我朋友來說啦,地獄般的享樂時光開始了,
他很HIGH,人數上也幾乎擠滿了K廂,基本上不提他當天已經事前趕完了攤,溫著那股上一攤續過來的後勁,
過程可說是慘烈無比,而我也幫不上忙,只能用我最真切的笑容去祝福他,看著他被砸蛋糕,破喉嚨等等的樂事,
他很開心,這可以確定,大家也很開心,起碼自己本身可以確定,

應該說,有一段時間沒有與他人有實際來往的我,很久很久都沒有這麼快樂過,
就算是過去在學生時代的狂歡,也沒有幾次能比得上那晚短短的六小時,
真的真的真的,好久沒有這麼,情感激盪了,如果我還懂得哭,想必定會落淚,
遺憾的是,現在的我僅僅能讓僵硬的笑容掛在臉上,真的是很難過,雖然很難過,但卻很快樂,
真的,很高興,

也許我只是單單被那種情緒感染了吧,一會兒變得多愁善感了起來,
胸中的熱,為我在這視界的寒冬中暖和了身心,
只是覺得,
年紀不停在增長,但感情卻不斷在枯萎,
始終只是小孩的我,永遠不懂何為大人的溫柔,
只能把那天真的殘酷當成是自己唯一的驕傲,
再品味自己慢慢凋零的感情,
現在的我不知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還是笑著的嗎?

對不起,我不正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