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友人看我在繼續尼特下去可能會徹底墮落,不久後搞不好還會將國會議員全部暗殺掉,
為了不讓我成為上述的那種人(實際上我還真想試試),所以介紹了我一些好差事,我還真是學不乖...

每當談到翻譯方面的事,我總是有一肚子大便要吐,畢竟誰曉得這業界會這麼,
難怪網上字幕組天天都在招兵買馬,看樣子翻譯的人才真的是多到撿不完...
雖然這麼說,實際上真的是去試著做看看之後才會發現,信達雅這三種境界還真的是不簡單,
就像曾經說過的,
自己看得懂是一回事,能不能讓其他人也看懂才是個問題,
舉凡目前算是多產的一個字幕組,實際上也常譯出一些會讓正職翻譯感到啼笑皆非的字句,
像是被鬼隱的南家二,砍掉重練這句實在讓我莞爾,真想問問我二技時的翻譯課老師他覺得這如何?
不過他也差不多該退休了啦,畢竟我們之間的差距可是讓他連必殺技都聽不懂說,
時代的鴻溝大到這種地步就讓我不禁想到每當我提起雄中那段日子就會被社內學弟妹冷眼的那段往事...
去死!

年紀越長,越看不到未來,
反倒是小時候,明明還很遠,卻不知怎地未來好像就在自己眼前,伸手就摸得到,
大了才曉得,有些時候有些未來,是怎樣也觸不到的,
殘酷的是碰不到卻看得到,明明不想看而猛地閉上眼後,卻又在夢中再次體驗,
真的是很難過很難過,
對我來說,未來和夢想是同義詞,
我是個既沒有夢想也沒有未來的混蛋,
即使如此,它們仍然要我睜眼看著,非得要等我把自己的雙眼挖出來才肯消失嗎?

想起一位友人問起有關大張正己老師的疑問,
他設計的機人是不是都有共同特徵?
那當然啦,簡直比吳宇森的電影還要好認...不信就自己去瞧吧,
當然事後我對那位友人(以下簡稱哥)不停地傾訴我對大張正己的痛恨,
雖然我覺得風哥應該看得出來,我的恨意全是出自於酸葡萄心理下的怨念,
怎麼說都是老前輩了,先不說他過去的豐功偉業,我是指面上的,的就有空再說...
重點倒不是說我很厭惡的筆風,實際上我還蠻想試試那種的,(梅津泰臣老師那種也是OK~
他那一掛的也差不多,個個都算是人才啊,只是讓我很詬病的是,
和他有關的作品我看到最後重點一定都不是劇情,而是女角們的凸與搖啊XD
沒辦法我定力太差了,光是EVA的駕駛服就讓我夠興奮的了,男的女的是orz
活到這年紀視線還是只會盯著我所謂的重點看,我這人是怎麼搞的?
算了...總之蘋果爛了就是爛了,怎樣都不會變好,但我是爛蓮霧(笑



超重神裡我最愛的角色"之一",可能是中國娘的(其實漢字應該是寫做飛吧...
這可以當成H動來看了吧...每次觀賞都有這種感觸(誤
雖然不是大張的人設(幸好不是,不然頭身上應該萌不起來
但是卻拉來了魔之刃和超時空要塞F的兩位人設師,
要說豪華是真的很豪華啦,但比起熱血的吶喊,我依舊把重點放在我認為是重點的部位orz
國軍(隨便哪個兵種都好)如果真的設計出這種標準服裝,我打賭自願役的報名人數鐵定破紀錄,
但前提也要衣架子算是有點程度的才行,現行國軍內的可能都不能讓她們穿上...會死人的,

脖子扭完這次換肩膀了...當兵的時候身體反而還比較健康,
要說這是廢話?也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