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有小四生因為看了死亡筆記本之後擔心自己的名字會不會也被寫進去,
結果就得了憂鬱症的樣子...這樣也行啊(汗

說說便罷,不想聽就給我(笑
我說,這又是一則很大的爛新聞,
怎麼不提提電影版的內容呢?從頭到尾我只看到漫畫和動畫兩方的內容被人做文章,
為何不說說拍了三部曲的電影版呢?

最重要的是要想想一個小四生是基於樣的心態去害怕這種事的吧?
雖然我是小五才入手自己的第一本漫畫"幽遊白書(第8集)",可是在這之前我早就知道漫畫裡頭的玩意都是非現實的,
小叮噹也是假的,什麼孫達路登龍劍之類的都是爽的,
我不認為現在的孩子心智有我那時候來得,

像這種被害心理我是沒有研究啦,所以也不方便說什麼,
不過會害怕被人用寫名字這種偷偷摸摸的手段幹掉的人,到底是偏向者還是者呢?
一般來說會有被害傾向的普世論來說多半都會覺得是弱者那一邊吧,
身為弱者與其擔心自己的名字有沒有被人寫進某某筆記本裡頭,不如想想會不會明天有人逼自己去吃屎之類的吧...
樂於欺壓他人的強者不會用那種方式把你幹掉的放心吧,
倒是要小心是不是常常越線惹隔壁同學不高興,小孩子真的是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起殺意的...

當然這種事也不能掛保證就是,越是以自己強悍自以為是的人越容易順著興頭去做事,
搞不好一個念頭"把它幹掉搞不好也不錯玩耶XD"就可以殺人也說不一定,
實際上即使沒有死亡筆記本,那類人還是可以很輕易就手殺人的,
我們每天不都在看這種新聞?

那可不是情緒"一時失去控制",而是很明顯的"沒有打算去控制"的程度,
如要說他們唯一存在的理性,恐怕只有出了包要趕緊而已,

離題了(汗

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有想過會不會有人想幹掉我,
畢竟這對我而言實在是種奢侈的妄想,
不過活到這把年紀,說實在的,我想殺的人倒是一狗票呢,大概可以寫滿筆記本一頁吧?
,不過放心啦,我是不會因為無謂的忌妒心就起殺意的,
只是單純,很單純的想著"有沒有什麼辦法(免費)可以殺了他又不必受到法律制裁"之類的
可惜,
我是弱者,始終如此

題外話:
生物的本能究竟有沒有捨棄繁衍的行為存在呢?
如果有,那生命是否還有繼續延續的意義?
若沒有,為何有理性的人類還會對孩子下毒手?

理性不如本能的時代,恐怕沒有人是正常的,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時代不是嗎,原來我們所期望的世界是如此理所當然的在自己眼前,

既然現在是這麼美好,我們何需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