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
,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又在下雨...雖然我向來喜歡雨天,但是玩了近一週的水之後,內心只會更不寧,
因為這樣,所以沒心情動筆,剛好整理房間把工具都出來了,就來介紹一下吧,不管有沒有人想聽...

上圖有編號,依編號順序逐一介紹:
1.各式粗細長短水彩筆,
因為某些需要上,有時候會動到水墨效果的線條,不然究是一些特殊效果的場面(像是爆炸,血漬之類)
這些傢伙就是這種時候的好幫手,有長有短一些是買時就已經是如此,有些則是刻意鋸短或是把毛剪短之類的,
視情況交互使用

2.各式租細代針筆,
算是我最近上墨線最常用的筆了,基本上因為耐用,線條粗細固定,而且墨乾得很快,
但是難過的就是租細太固定了...所以如果是較租的線條就要連續換"口徑"
不然就是重劃上很多條讓他變租...基本上我是把代針筆當成是鉛筆在用,只是不能隨便塗改而已,

3.自動鉛筆2B鉛筆,
通常打草稿就會用得上,如果懶得上墨線就是重描個幾次讓雜線變少後就掃進電腦做CG上色了,
2B是用來租略畫出人物和物品的形狀和比例,自動鉛筆則是之後的線條和細部,
話說上圖的筆都是用了數年以上了,特別是2B鉛筆,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文檢定時所用2B鉛筆,
想想也已經有6.7年以上了...

4.各式筆頭租細簽字筆
塗黑用的,油性的比較好,水性的在紙上多畫幾次就會穿了(汗

5.雜牌鋼珠筆
這是拿來畫很細的線條才會用的,視品牌不同有些筆的墨水隨著橡皮擦一抹就會淡掉,
有些則是乾得很慢,常常以為已經乾了結果一擦就...orz

6.毛筆(填墨式
因為我懶得洗,而且又很怕掉毛所以是選用這種墨水替換式的,主要是和水彩筆互相搭配,補強之用,

7.G筆
基本上是練習用啦...因為真的很難用,可是就如我常常說的,
G筆一但練成其他的筆就運用自如了,等於就是學好一種武功就等同於學會所有武功一樣,
前提是要練得成...

大致上就是這樣,
用紙方面A4大小是AA牌的,B5則是沒牌的,通常B5是用來塗鴉,A4是用來完稿,
其他相關電腦方面軟體的就不多說了,說來說去我始終只用一種而已...
因為我是一個用習慣就不會想去換的人,所以雖然知道有很多新的軟體比起現在這個要好用許多,
可是就是懶得換或是懶得學...
就像是前幾天說要換網誌,可是卻因為找不到我喜歡的橙色格式所以就不是很想換了...
你看看,這算什麼成年人嘛Orz

有罪的人往往沒有該死,但該死的卻常常是無罪之人(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