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
,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尋求客觀的著眼點與合理的邏輯是我致力終生的目標之一(其他還有後宮計畫等等etc.
最近卻有點迷惘...我難道是MM屬性(驚

因為最近沒事幹,也不想找事幹,所以就天天睡,而且還是趴著睡,擺明就是想一睡不起了,
雖然是這樣,卻讓我更了解到光陰似箭是怎麼回事,一天內實際醒著的時間約只剩下8小時,其他的時候差不多都用在睡覺上,
真不曉得人一生睡眠的時間有沒有極限,如果有的話在我下半輩子說不定就可以不用睡了也說不定,
這也許是事?

明明這世上有這麼多的人都在受,可是眼前卻有一個廢物(絕對不是各位)在那邊閒得發慌,
讓我充分感受到這世界有多麼不公平,也讓我感受到所謂"同理心"終究只是一個辭彙,
僅僅只是心態上的相,而不是相,
在安全的地方不論我們多麼為那些正在經歷苦難的人們感傷祈禱,結果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記得淹水那晚和家人在扯淡的時候,提到了另一個國家前也曾因為風災之類的自然災害而造成許多人喪命,
聽到這邊,毫不猶豫的我就回答"管他們死多少人都跟我沒關係"
乍聽之下實在是很無情到有點冷血的回答,連我家人都不禁要我改改想法,我立時又回:
"只要死掉的人之中沒有自己的親朋好友,高興的眼淚要流多少就有多少"
數字終究是數字,不管有多少人,之中沒有和自己有相關的人,再多都只是數字,

看著電視上喪生人數不斷多,我卻沒有多大的感傷,
門外家人正在和鄰居朋友一起烤著今天去漁場摸來的生蠔,配上一罐啤酒,好不哉,
畫面中家人遭到活埋的難民,哭紅著雙眼吶喊天理何在,
我身後各家孩子們正在嘻鬧玩耍,那怕降下橫禍也一點也不在乎的模樣,
沒有同情也沒有感傷,我知道自己不需要,
知道當我成為螢幕中的對象時,我也依舊不需要,
現在的我也不會多什麼,說再多也只是在動唇嚼舌,聽多了讓人生厭,更不可能是幸災樂禍,那叫不長眼(菸
同情可以很廉價,從 過去以來就是這樣,

就算不想幫忙,也依舊可以同情,然後在睡前感念自己今天又做了好事,
當自己身在其中,可以捨去所有人的同情,捨去所有人的祈禱,
只希望能真正出點力氣,省點淚水,比起無謂的口號與指責,
不如順路去捐個血,丟個銅板還比較有用,

縱使如此,我仍然攤在地上,不做任何動作,
而我是個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