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拙的文(好像廢話…)
我又開始復古瘋了,這次是國中的時候愛的要死的百變金剛,
簡單說就是變形金剛的延續版,不過是從機器的外型變成了動物的外型…

3D
上圖的人物由左自右官方譯名分別是魔鬼魚,魔蟹和魔龍(都是魔…
算是我愛得要死的三個人物,剛好也都在故事中有關聯,
雖然我說自己愛得要死,當時可沒有這麼敢表示,畢竟這種東西怎樣看都是小孩子在看的,
就像是福音戰士撇掉緊身戰鬥服和裸體就剩下巨大機器人動畫的分類項目,
美國的動畫少了高科技就是給人闔家觀賞的卡通,就算有高科技還是闔家觀賞!
更何況在歐美以動畫這種媒介來說,很少是有內涵可以讓人討論的,多半是商業走向造就作品,
不過要說那時候最初看到劇中那些變形金剛從獸型轉為人型時的那種動感,
回憶起來就像是在電影院中觀看柯博文(大黃蜂也可以)初次變形亮相一樣感動,
提外話,很多的老變形金剛粉絲似乎都很討厭最新的電影版,都覺得劇本和人物造形上差太多,
甚至是怪到導演監製的頭上去,
我只覺得說時代在變,如果真拿70年代的劇情和造型來作,那就根本沒有拍成電影的必要了吧我想…
在當年密卡登的手槍變形成人型的實體模型也因為不符動畫中的樣子而被消費者大罵騙錢的說,
仔細想想也是當然,以當時動畫的水準姬加上歐美人對機械設計的思維(後來還是交由日方重新設計)
真能讓那些變形金剛活靈活現地才是個大問題…
用鋼彈來說說就是初代鋼彈在動畫中作得到的動作,以當時大河原關節設定根本不可能辦到,只會落得陣前自爆的下場,
不過也不用太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待過去的設計了,
真要抱怨也是抱怨真人電影版裡頭那種跟魔術方塊一樣的變形描寫,
真要我說這麼複雜的變形構造放在裡頭只會造成強度的減弱,加上劇烈的組裝過程會加強金屬疲勞,
如果以劇中那種用現有的穿甲彈就能打穿的強度來講,大概以變型十次就是極限了(SRX!?
而且中途還不能有異物跑進去,不然下場大概也是陣前自爆…

愛無限
人型女僕機器人在我有生之年大概是看不到了,
現代的機器人工學根本就是走錯方面了!
老是在那邊設計一些很會推積木的骨架幹什麼?
要做就做一台鋼彈還是百式之類的才對阿(喂喂喂
真的好難過啊…Orz

富江
接著說說最近的讀後感吧,有關於伊藤潤二老師的作品。
前幾天我看了破天慌之後上網找了不少影評,最後找到了友人過去的文章
說來丟臉我當時對恐怖片實在沒有興趣,所以僅僅只是有印象,而沒有實際看過這位友人的評論,
內文中提到了伊藤潤二老師的「人頭氣球」,向來對恐怖作品極為排斥的我對於這類的幾乎是處於絕緣狀態,
但是由於有友人文中提到該作氣氛與破天慌類似,剛好破天慌並不是會讓我排斥(說穿了就是膽子太小不敢看)的作品,
我就提起勇氣找來看了,
到了現在不知不覺我已經把伊藤潤二老師的相關作品幾乎都讀完了XD
當初不太喜歡這位作者是因為看了「旋渦」一書,本來膽子特小的我變得更怕這種作品,書中的劇情描述久久不能消失,
現在從頭看起之後才發現這位作者筆下的內容確實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猛然發現伊藤潤二老師的成名作富江的美已經在我的腦海中生根了…搞不好被詛咒了吧Orz
不提這位可以名留青史的女主角富江,其他單篇或是系列作中總是少不了的女性角色,
雖然是恐怖漫畫,但是在他的筆下總是可以讓人感到一種異常的美,也許是因為作者對於描繪女性的筆法很合我胃口吧,
而每部作品中的恐怖也不是那種讓我感到毛毛的那種驚悚,而是一種植入生活中的異常,
有著常人所不及從各種事物中衍生而出的異常,還帶著一絲的黑色幽默,真的有種讓人不停地讀下去的魔力,
過去那不成熟而對伊藤潤二老師有所批評的自己真的是很糟糕,要反省。
回頭說說關於女性的畫法,撇掉那些恐怖的發展,我會很樂意向這位大師看齊的,
至於那些內容,我想我還是純欣賞就好,真突然變成那樣恐怕週遭的人都會擔心吧(汗
當然不是在說作者怪怪的啦,其實創作人多少都是有點怪怪的啊…(←別把自己的怪牽拖到別人身上阿這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