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冊
最近沒什麼好事,好像也沒有什麼壞事,除了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衝同人誌稿子的疑惑之外,也沒什麼大事。
廣為人知的是我老媽的職業,百貨櫃姊。週年慶快結束的現在,不知為何他居然放了假,
當然就他兒子的立場,她放假我是最開心的。畢竟年復一日的勞役生活能有放鬆的時候是再好不過。
不過麻煩的就是我完全知道她有空閒就會很多雞婆滴去做很多很多別人根本不希望為自己做的事,

中午,工地裡一通電話,是老媽。
你的書寄到了喔~她這麼說,聽背景聲似乎不在公司,加上又是這個時間打來,肯定是放假。
果不期然,只是我想不起來我何時有訂書?就算是前幾天博克萊大放送我依舊是窮到連菸都不敢多抽一根,
哪有錢去收?經了解,原來是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幫友人的友人友情丟稿的某本東方紅魔合同誌,現在才寄到啊…
雖然我原本就沒有特別想要就是,既然真的寄來了那還是善哉善哉。

下午,工地裡一通電話,是老媽。
之前你不是有提過那個什麼光台什麼的…現在給你個機會!要換新的手機還是要買光台?她這麼說。
…你人現在在手機行對吧?我馬上就猜到她現在在哪裡做什麼,她也很不好意思地承認。也許心中還暗自吃驚我怎會知道。
可是她說光台?我記得是光桌吧?而且我明明就是說透寫台,為什麼會轉換成光台這種東西?不過老媽說得對,
約半年前我確實提過老是要用很麻煩的方法(像是電視或是電腦螢幕)來代替透寫台實在很麻煩,真想買個真品來用用,
之類的。

說歸說,我當下照例補了一句「反正現在這樣湊和著用也是無所謂就是」實際上我真的這麼想,
畢竟我是因為沒錢就可以隨時把菸戒掉的傢伙,有代替品又怎會想要真品。
很顯然,老媽把那時的閒話家常當成是暗示了Orz
剛好我手機也差不多到了要換的時候,畢竟小小的液晶螢幕已經因為長期的不當使用而出現不少黑點。
手機還是透寫台?這似乎是個究極的兩難,可是對現在的我,根本不用多想答案是什麼。
「那就手機吧」我淡淡地說,空著的手拼命搓著褲管取暖,15樓的工地寒風可真不是蓋的好冷!
就說了,有代替品又怎會想要真品,腦中被這種貧窮邏輯佔據的我,當然是要新手機,最好還能聽mp3,因為早壞了。

你確定吼?老媽向我確認,我也再次把同樣的選擇復誦一次。
那就兩千塊花下去囉,有付mp3功能的對吧?對對對有付mp3功能的…啥!兩千塊!搞什麼鬼啊啊啊啊?
我對著手機大叫阻止她。
兩千塊我可沒聽說有這回事啊?不是零元手機嗎?我這麼問。
你就死心吧…你的mp3功能就算到2012也不可能出現在零元手機的目錄裡的。老媽用著有點安慰的口氣這樣說。
馬的!打從每次續約我都是這麼盤算,想說總有一天會等到有mp3功能的零元手機會出現在我的選項中,
沒想到民國都要一百年了,還是沒機會?我很沮喪,只好趕緊跟手機另一端的老媽說不要。

結果我的決心居然反被否決了!

你當兵之後就一直用那種爛手機,也該換了啦,正好週年慶也快做完了,就順便幫你換一支好的吧!
很歡樂的語氣,和我當下的心情孑然兩樣。
爛!有爛嗎?雖然這隻手機沒有mp3沒有照相沒有網路連遊戲都只有水管工這種玩意(說真的我還真的沒去玩)
可是像我這種生活圈根本也不需要什麼功能啊!應該說,除了通話之外,其他的功能在我的認知中都是一種奢侈行為。

奢侈行為:必要生活中的不必要需求。
舉例:手機在通話之外的功能。花了10萬元訂做的腳踏車。一件750元的白T(除了那牌子之外我想不到它貴在哪裡)

不管怎樣,兩千塊我可以買好幾本中文代理的畫冊了!把錢折現給我還比較實在。
老媽不顧我的吶喊,展現他那當面斥退推銷員的態度,掛掉了電話。只留下一句「那我就買囉~」
然後就是沉默。我沉默。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多買幾本畫冊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