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應該沒什麼人想要知道,但據說一個魔術胸罩的製作上就使用了將近54項專利技術…
如果將這種技術力用在造福人群上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受惠呢…不對呀,
因為魔術胸罩雸受惠的人們已經多到不行了吧,而且男性和女性都有(驚

「雞能嗶嗎?」
…大概是我今年聽到最靠北的話了。

又差不多到了ACG人才開始積稿準備出刊的季節了(其實人才這麼多要說的話一年四季都是這種日子…)
當然也可以看到很多後進按奈不住衝動想要一展才華讓自己的作品自己的想法得以散播給芸芸眾生,
這時候如果不是自己搞就是和別人一起搞,前者我個人不予置評,畢竟個人創作這種事我沒膽子作也沒有能力辦到,哀哀活脫脫就是一個寄生蟲的我啊~
後者就很容易理解了,比起一個人默默苦幹,不如拖幾個人下水也比較有安全感,
重要的是和有相同志向的朋友一起熱烈的做一些傻事,其實是很快樂的。(主要理由絕對不是拖人下水)
但問題來了,能這麼容易找到志同道合又願意一起上刀山下火海的兄弟嗎?
那容易,有錢好辦事,沒有大不了買一個行了吧!這是最簡單的做法,也是許多SOHO族的經濟來源。只是這時候最怕聽到什麼話勒?
”因為是第一本嘛,其實已經有賠錢的打算了w”同人圈打滾一陣子的我,理解到這句話無論如何都是不能說的,
如果是相處很久的朋友那還好說話,人情歸人情有機會再還就行,找槍手的一說出這種話就完了。
畢竟不說同人,在一般社會裡也是這樣。”知道你是個賠錢貨我還跟你瞎攪和個頭呀!”這樣的OS其實不用講出來,內心已經是在吶喊了。
要曉得並不是每個汽油人都這麼剛好能夠燒出美景的,大多數都是一遍野火然後還造成許多人心中的難以磨滅的傷痛呀。
回到自己,現在這般熱情已經燃燒殆盡像是空鐵桶一樣,
如果要說有什麼讓我感到幸運的,那就是在創作上從來沒有朋友辜負過我。(雖然我的朋友很少)但總覺得自己倒是辜負了不少人,
所以在那些友人面前我總是不好意思抬起頭來…

「If you keep your eyes so fixed on heaven that you never look at the earth, you will stumble into hell.」
By Austin O'Malley (1858~1932)

我們的文明由垃圾堆砌而成,眼前的垃圾堆得越高,就越是為自己的成就感到得意。

頭髮長了哈哈哈~哈哈哈...(嘆
其實和短髮時比較起來沒有變得比較方便,
應該說缺點增加了…今天領悟到的缺點之一:
很容易起火…(←認真
淦這下要去收驚了我Orz
有誰想得到「風大的日子在陽台上燒金紙沒燒完全的灰燼帶火花飄到人的後腦杓後開始冒煙」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呀!

老媽「兒子,你該不會誤會所有愛護動物協會的會員都是吃素的吧?」
我「 (=口=)!? 」
晚上,來自老媽不經意透露的一句驚人事實。
其他還有:
老媽「還好啦,以我的標準一般般啦,我在百貨公司看過的水準可不只這樣。」
看過我十分讚賞其外貌的堂弟他女朋友(兩人目前交往8年)長相後老媽的感想。考慮到她的職場環境,這樣的意見並非完全不能認同,只是重點是接下來的話:
老媽「不過就算人家不是最正的,憑你也不可能把到這種水準的。」
老媽的話總是一針見血說到重點,不論何時都讓我受教不少。在我對於同女性直接互動有心理障礙的人生裡,老媽的存在可以說是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謝謝老媽(跪

當看見錯誤,並不是因為我們是正確的才看到錯誤。
而是因為想要正確,所以才發現錯誤。
想要變得正確不算是錯誤,但也不代表是正確。
自以為是的正確本身就是一種錯誤,人與人之間的爭論多數也是由於容不下彼此的正確才產生。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會強調自己才是正確的。
否則要拿什麼立場去反駁別人呢?
反對別人的理由要多少都找得到,但正確的事卻是一件都沒有。

多虧了金庸大師,寫了一位叫岳不群的傢伙,以後我們只要覺得誰誰誰是偽君子就可以拿這個角色來用。
不過說來奇怪,雖然劇中有沖虛和任我行言之鑿鑿的證詞,現實裡我們卻只能看到左冷禪在罵岳不群,又或是岳不群在罵岳不群之類的。
想想如果能辨識出誰是偽君子,那麼有這種眼光的自己又是哪種人?難不成要自詡是沖虛道長?
說到這兒如果還能跟得上我的跳躍性思維,大致上就能理解我下一個想法。
沒有什麼聰明的好人,只有聰明的壞人和更聰明的壞人。
那好人這時候該做什麼?
想辦法讓自己和更聰明的壞人之間的利害關係一致…不然就是想辦法變成最聰明的壞人。
再要不然...?就算有答案那也不會是你想聽到的。

「當你看清你所有可能成功的事情到頭來都是垃圾的時候,哭泣這檔子最省事。任何你可能感到驕傲的事情都會被拋棄。」

突然想起應該是國中的時候曾看過一部歐美的言情片(內容大致上都忘了也沒看完因為當時比較長看國片對西片比較沒興趣)
裡頭有提到可以經過一些訓練控制自己的夢境。
現在回想起來「控制夢境」類似這類的情形自己並不是沒有經歷過,首要的條件大概就是「知道自己正在作夢」。
但是這又出現一些矛盾,如果知道自己在作夢那究竟當時是不是無意識呢?如果有意識還能算是作夢嗎?
難道不是半睡半醒間自己在編輯夢境的劇情?假使如此那所謂佛洛伊德的解夢法到底還有什麼依據可言呀…

一年一次,提到一年偶爾會發生一次的蠢事:
早上洗臉的時候水已經潑在臉上才發現眼鏡沒拿下來。
半夜睡迷糊上廁所卻沒發現馬桶蓋蓋著沒打開。
出房門的時候踢到腳趾頭(冬天)。
同一部新番卻燒了兩片存檔"Orz

又發生慘劇了...因為閒在家裡頭的緣故,照顧未成年的雜事就自然而然落到我身上來,
今年又是三年一度的香科所以小妹得去練功夫才能在那幾天出來撐場面,而接送她們去練功就變成我每晚必做的雜務(唉為什麼我得為什麼這種事浪費時間)
「準備好了吼?」「恩!」小妹2號簡短的回應,難得今天沒有拖到我的時間值得嘉獎,
正當我這麼os「哥哥等我一下那我先去穿鞋子!」…果然對她有所期待是種錯誤,現階段來說是這樣。
稍後小妹2號就從房間出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忍忍就算這麼想我的火也消了。
載完回到家剛脫下外套就聽到小妹1號從房間衝出來大吼「那傢伙勒?她要去怎麼沒跟我說?」
…妳也得去嗎?最近小妹1號可能是因為上了高中(其實是職校)這年紀就是會有青少年普遍都有的自以為是,
這陣子都覺得練功很沒有意義還不如和男朋友聊天所以很久沒有去現場報到了,正當大家都覺得她應該已經差不多厭倦練功夫的日子,想不到!
只能說情緒化的女孩子比喀過藥的恐怖份子還難搞,最近這種感想特別深。
好啦好啦算我倒楣妳就去準備一下我再跑一次就是了,接著小妹1號就回房間換衣服,
但這時我想到,她們兩人住同一間房,最初小妹2號回房穿鞋的時候難道她都不會懷疑她要幹嘛嗎?
普通人回到家換下運動鞋後再穿上的理由其實不多,屏除個人的理由,能想得到的就是需要外出吧?
為什麼總是自詡自己比身邊的大人都要聰明的小妹1號會想不到?當然我把這問題丟了回去,她回答我「看她穿鞋子我怎麼知道她要出去!」
…算了算了,這也不是第一次還是可以忍的,而這「不是第一次」也是我多數場合可以容忍她們的原因,不過很明顯她意猶未盡。
這很正常,女孩子就是想把自己的理由正當化,不管出發點到底是不是正確都無所謂,只要最後自己正確就好。
小妹1號補上一句「她也沒跟我說她要出去呀!我還是在臉書上看到她留言問我有沒有要一起去才知道的!」
…淦!通常遇到該吐槽的時候我絕對不吝嗇自己的口水,但這實在太超越了,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接!
妳們兩個明明住同一間房,剛剛才在房裡「偶遇」,居然連這種事都要用臉書來交流?到底是我病了還是年輕人自己有年輕人的相處方式呀?
最後我還是無力地騎著小噗噗把小妹1號送去練功,路上照常我還是得說教「妳們先不要質疑為什麼大人都要罵妳們,覺得自己明明就沒有做錯事。
實際上妳們就是有這麼離譜,所以大人才不得不花時間去罵妳們。」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它們到底聽進去幾成…

「喜歡玩雪橇就要先喜歡拉雪橇」是西方一句說明享受與義務的諺語。
但綜觀世間能做到的人其實不多呢…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像明明電影是看盜版的卻還大罵爛片這種事。
恩,其實我也幹過呢,像是赤壁(之後在第4台又重看了一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