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一些私人因素,過著沒日沒夜(正確來是晝伏夜出)的日子,
正當我如同往常從爆睡中醒來時已經是夕陽時分萬物歸巢,而家人見我搖搖晃晃去洗臉也才知道我已經醒了。

這裡要先說明一下,
未來連續數月都有陣頭遊走各鄉彰顯神威的活動,而多數沒事幹的鄉下人都會找個空檔去湊個熱鬧,
想當然我家人中也是有不少這類人,好心的她們似乎在這朝聖之行中隨手買了不少路邊小吃,
就是這樣,有一盤臭豆腐在我醒來之後告知這是為了我而買的。
感動落淚的我雖然心存感激,但是因為爆睡的緣故,臭豆腐的賞味期已經過了,變得又冷又硬,
靈機一動嗎?或是不知哪來的電波我就自然而然將冷透了的臭豆腐放進了微波爐中準備讓它恢復美味。
作為家裡頭唯二會使用微波爐的現代人,很明顯我只知道使用方法,卻不曉得使用常識,
也就是容易散發特殊氣味的食材不該如此輕易就放進密閉空間中烹煮,
當我聞到味道覺得不對勁的時候,加熱完全的叮咚聲赫然響起,簡直就像是死刑執行的鈴聲。
一打開,迎面而來是熱騰騰又滑嫩溜丟…還有一股難以言諭的臭味,

如果要我勉強形容,我絕對不會稱這味道叫臭味,簡直可以用騷味來為這個味覺體驗命名了。
一盤臭豆腐就在我眼前,我目前為止的人生裡從未像這一刻一般如此需要勇氣,需要勇氣來吃這盤臭豆腐…

中間省略,因為我懶得去用贅詞誤語修飾這篇沒什麼內容的雜文了。

老天爺,就像阿那蘇被馬友友替身攻擊一樣,那臭味就隨著臭豆腐一口一口下肚好似在我的體內滲開一樣,
吃完後除了無力感,還有一種大徹大悟的感覺,我甚至都感嘆起人類為何要不斷引起紛爭這類的疑問了。
有些事,即使結果看似愚蠢,還是有它的道理在,足以供後人學習教訓進而改善不再重蹈覆轍,
但很明顯這次我只是做了單純的蠢事而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