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回了專科母校一趟,回去辦抵免兵役的日數之類的證明(是這樣說的嗎?)

事後還去了我曾在那兒打過工的保健室,很不幸滴學弟都畢業了沒人作海報,所以就被迫留下來畫了不少張備用...

之後還是被放回家了,回家時我仍騎著我那台被幹過一次的噗噗慢慢頓回家,

邊騎我邊想著先前所辦的那張證明...

薄薄一張就減去了將近一個月的役期,想想也真是有點誇張~

不過現在的社會,很多時候人生常常會被這麼薄薄的一張紙所控制,甚至是性命也不例外,

就像是使用鈔票一樣,難道從來都不會有人覺得這麼一張紙究竟是貴在哪兒嗎...??

奇怪的是這些所謂看似近乎規則的一切全是由人所訂出來的,為了讓人去遵守而定下的,

這應該就說明人是一種很喜歡束缚的生物吧?

不論是束缚自己還是他人,

明明各自都是不同的存在,卻要求每個人都要去按照自己或是他人所規範的規則...想來也真是奇怪~

若要以為了不讓社會混亂這樣的理由,又實在太過無趣...沒有規則又哪來違規這種事呢?

總之世界對我來說一部分就是這樣吧~

但,即使覺得矛盾又能如何呢?

自己不過就是個小小的齒輪,就算想著要換個方向轉轉,也是會被繼續硬轉下去吧?

這種事,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說...牢騷終究也只是牢騷啦~

img001.jpg



天化,看得出來吧?

如果要說骨架角度錯誤是一點也沒錯滴,反正我自我要求也很低...隨便就好囉~

談到衣物的設定,

我常在2次創作時,將版權物的一些細部設定改畫成我自己看得順眼的(或是說好畫一點的)...

當然這種行為讓我常被同好奚落,

像是"這裡畫錯了啦~","明明就不是這樣畫的說~"之類的話聽在耳裡實在不是滋味就是,

所以我很少畫版權物多半也是因為自己的畫風已經練出來了(應該是吧),

偏偏之前遇到的幾位應該算是志同道合的友人都是看人物像不像來說好不好的...

聽起來好像我在說人家壞話,沒錯確實就是這樣(菸)...後來也沒聽她們再繼續畫了,這叫理所當然?

如果拿畫得像不像來比較,其實是很傷我的心的...雖然表面上我是不會說什麼啦"Orz

不過有時還是會想要這樣頂回去,"你要畫得像用影印機不就得了"...這樣(死)

記得專科同班漫研社的就是寫著這樣的招人宣傳詞中所羅列的其中一句"歡迎擅長模仿畫的人(叫我影印機)"

這句讓我當時著實悶了有半天...(順帶一提漫研社就是我那一班的去申請的,那時我就是因為不擅仿畫所以被邊緣化了...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