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有時間可以消磨,我去了一趟有PS2的朋友那兒(借課本那一個)
老樣子在那兒玩了一天,差點還住下來...

幾乎每次去都是過去看新番(他有我沒有的)和操PS2,我想他大概也習慣了,
但是通常基本上我過去是只有待個一下午,因此要找能讓我盡興的遊戲的話,RPG似乎不大可能~
所以你想得到的幾乎都是動作類,也是我常常再說想再去玩的光榮的無雙系列或是戰國BASARA2之類的,
之前新年時在老家和堂弟表姊一起玩PS2時也是玩這類的遊戲,而這也正是被我那姑丈貶為是"血腥暴力"的代表...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我跟他說在你的諄諄教誨下,你女兒,也就是我二表姊,有點戀父情結的話,不知道他會不會受到打擊呢??
(買PS2當老師的那一位是大表姊,明年結婚的樣子,二表姊剛做完環島傳教行,是個基督教徒)
不過那種事還是吞回去比較好,真說出來還得了...

總之我用了一下午的時間玩了玩戰國無雙2和戰國BASARA2這兩款以相同歷史背景去做改編的"暴力"遊戲,
轉述我那朋友說的"機戰3都還沒破第2次,怎麼會有時間練這個呢?"所以我又再度以消遣的心情幫他練人物了XD
雖然這是以相同背景,可內容上絕對不能說大同小異...起碼我是這樣覺得啦~
如果光榮的是正統派,那卡普空就是創意取勝了吧?
遊戲系統我不是這麼有見識,茲不贅言啦,不過這劇情上就要稍微說一下不可了(也是為了配合上圖...)

老實說我是比較喜歡光榮的戰國無雙2啦(不然怎麼會拿戰國無雙2的真田幸村來改呢~)
理由一...因為劇情模式有字幕,比較不傷神(死)
理由二...劇情模式的動畫做得比較好,動作上也合我胃口(再死)
理由三...沒有原創人物,所以比較能幫助了解歷史(雖然BASARA2裡的霞流很性感...)
理由四...不需要練到100級這麼誇張,要好練的多了XD
理由五...族煩不及備載"orz

總之就是我比較喜歡戰國無雙2,而且有一點我是絕對不會說BASARA2做得比戰國無雙2好滴
就是剛剛一直在比較的人物劇情,
BASARA2的前作很遺憾我並沒有接觸過,實在不知道好壞(雖說續作實在也是不錯就是)但在人物的描寫上就是差了那麼一點...
從之前的三國無雙系列就可以看得出光榮擅於賦予人物每個人特有的風格,從原作去推敲延伸人物的個性與想法,
姑且不論有讀過原作的人是不是能接受就是啦(三國裡的都是花痴,實在是...唉)
一個人物的故事進行有較完整的流程和結局,某種程度上等於間接補完歷史的一些假設(這話言重了)

BASARA2雖然可從創意上加不少分,但有些角色的人物特質實在太過籠統了(拿來惡搞是很不錯啦~)
不禁讓我覺得挑出來作玩家角色實在是有點浪費資源就是=="
但是耐玩度上是遠超過戰國無雙2滴,這點無庸置疑,光是最高等100級就夠練了(武器也是洗到100級,防具也..."orz)



特別挑出來一位角色來說一下吧~
"濃姬"
身為織田信長正室的她可說是相當地有名,本名叫歸蝶(←光看這名字就有夠傳奇性了)
戰國無雙2裡頭的她,作為信長的愛侶可說是名副其實,這兩人根本就是完美夫妻(應該說無雙2裡頭有夫妻關係的都是百分百夫妻XD)
對信長的愛與忠誠可說是絕對的,信長也同樣地這樣相信著...應該是這樣啦,如果我沒有漏掉什麼地方的話"orz
但是玩過BASARA2後,我反而覺得BASARA2中的濃姬比較有"女人味"了,
看過這兩款遊戲中的濃姬,比較一下造型,應該十之八九都會覺得戰國無雙2的造型比較妖艷一點吧?
但是對我來說,關鍵就是對信長的想法囉~

戰國無雙2裡頭的太完美了,完美到我不認為這種時代,甚至是現在還有這種男女雙方都會全心去扶持對方的伴侶在,
而BASARA2裡頭的信長,為我獨尊誰都不放在眼中,當然就算是濃姬也是有種在"可利用"的前提下去相處的,
但是濃姬卻是真心去愛慕他,當然原因不詳(本來嘛~愛一個人怎麼可能說得清為什麼呢="=)
在濃姬個人劇情大致如下:

身楚遠方戰地的濃姬,得知信長於本能寺遇刺,生死未卜,心急如焚的她便馬不停蹄地趕回當地去確認他的生死,
那過程我看到身為一個女人的她,那種對於真相的不安,還有害怕看到真相的恐懼,
但雖然週遭傳來的儘是不祥的消息,只要自己仍沒有親眼看見,就絕對不會讓心中的那一點希望的火光被澆熄,
而結局?
還是沒能親眼確認信長的生死,但濃姬仍帶著希望和兩人所孕育的小小未來等待著那人歸來,她是這麼地相信著...

說真的BASARA2中的濃姬要有人性的多(而BASARA2的信長是一點人性都沒有XD)
也是讓我覺得"這才像個女人嘛"的原因,
當然戰國無雙2中的那種對另一半絕對的愛和忠誠也是很動人的...但總覺得太誇張了一點(雖然本來就是遊戲嘛~)

...我那天作出了這樣的結論,
而我的朋友說我"沒有必要對一個娛樂作這麼深入的剖析吧!?何況你又不是專業的~神經病XD"
也對啦,我不是專業的,說出來只是丟人罷了...剛剛我說的那些就當我發發牢騷不要算數啦"orz



忘了說一說圖,
"真田幸村"
被德川家康譽為"日本第一強兵",即使在敵方也深受讚譽...不過多少有點誇張就是,實際上後世應該有加油添醋不少~
把戰國無雙2的腳色拿來女體化,真是太閒了阿(之前的FATE女體化都還沒搞定說...)
姑且就讓我當成是當兵前的消遣吧...
不過顏色完全搞錯,看起來活像是某孫尚香的戰國版XD
哎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