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於人性,最近我終於了解到這句話的意思,
當時的我可是相當震驚的說.
如果要說我有多震驚,
舉例來說就像是...得知剛蛋喔喔只有二十五話接著大罵種鋼騙錢的那種程度吧?

詳下文:
上週和友人上去吃飯,算算應該這個月第一次出門,而且還是去上閤屋,
太久沒有去和人們接觸的我,在等人的過程就遇上了兩次類似街頭問卷之類的...很瞎,
總之上餐廳之後,談話的內容不外是一些男人會談的話題,只是撇掉有關的女性的題材就是了.
當時有聊到很久以前曾讓我和許多友人們都大為著迷的拳皇系列,
不過我的程度始終停留在97'...大不了加個99'吧,
畢竟我除了自己中意之外,其他就很少去碰,這在我選擇鑑賞的作品上也有不少實證,
回頭來,
在那之前幾天,我和這一攤的其中一位友人已經有自己跑出來(啊...這麼說那天不是本月第一次了),
不經意在湯姆熊的大型機台區看到了拳皇的3D版-極限衝擊,
當時的震撼是蠻大的,雖然之前就耳聞過了這件事,不過實際看到還是會覺得有種新鮮感,
也許,是回頭玩玩格鬥遊戲的時候了,我這麼想,
於是我在吃上閤屋又再一次和友人聊到這件事後,不久我就將極限衝擊入手了,
不過礙於自己的龜毛,我沒有收二代,而是一代,也就是那天在湯姆熊看到的那款,
因為我總是覺得,系列作不從頭玩就沒意思了,而且既然有碰過第一代就一定要試試續作啊~
(基於這原則已經讓我放棄很多款續作遊戲,也玩了不少風評很差的續作...)

入手後當然要好好橋手啦~
於是我將答應別人的東西暫放桌上一角,和我家小妹就這樣廝殺了起來,
不出所料,3D化之後很多東西都多了不少新的感動,
加上人變少了我看起來也比較不會這麼煩,畢竟我常用的就那幾個角色...

嗯?一開始說的震驚就這樣而已??
怎麼可能呢?呵...
慘劇...沒錯,就是慘劇,
就發生在我們看完開場動畫按下start之後,

一開始嘛,看看op做得還不錯,尤其是那搖...
等等!?搖!?成年!?家庭教育!?
我的跳躍式聯想開始發威,多少讓我對我身旁這位小六的妹妹產生罪惡感,
尤其當她直呼"胸部好大"那句話之後我便不二話就切過去了,
說實話我有點心虛.
待會還是不要讓她們玩太久好了,總覺得內容上這比無雙打來打去要有危險性的多,
老實說我非常心虛.

可是我還是繼續玩下去了,哀,敵不過自己好奇心的好人一個...
嗯...看起來人物都是主要那幾個嘛,不外乎八神草薙K'那些縱火狂,
嗚,眼見我的對手2P,我小妹選的角色...是OP中的那位新角色,穿黃色緊身衣的(泣)
這時我叫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事了,實在是個很糟糕的大哥啊,
幸好後來她改選洛克.哈瓦特-基斯他兒子,原因是因為他們絕得他像棒棒堂中的某人,
雖然這理由對我而言很糟,不過比起殘害國家幼苗,這樣的痛楚我還可以忍受,
自於我,選誰好呢?

既然對方是少女殺手系,那我就挑個口愛教主系的好了,
說到不老的偶像,恩,雅典娜應該不錯,雖然他的人氣投票一向很負面,不過只要只要平易近人就好,
的一下,有第二套服裝耶,這件比較有學生妹的樣子,就這件啦~
我心中沒有任何疑問,選了第二造型,唉...

FIHGT!!

一聲令下,我毫不留情動起腦中隱約記得的指令,打算在十五秒內將螢幕中的洛克.哈瓦特打趴,
一腳揮過去---

飄-XD

...阿勒?白,白的?
這這這這這這啊!?我在內心大喊,
接著的六十秒我幾乎是被打到浮空,但我的內心去沒有任何悔恨,
應該說,我在那一瞬間見識到了科技始於人性的真相,
沒錯,
這可以當HGAME來玩了吧...
在敗下陣來後的讀秒聲下,久久不能平復我此時的心情,
之後的不知火舞就更不用說了,從頭到尾我根本不能專心對打,
有人說,露得太明顯就會讓人覺得一定假的,所以要保持在似漏非露的極限中才是真髓,
我見識到了,所謂的極限衝擊---

這在日本一定有被成脫衣版的吧,我在內心不斷重複吶喊這個問句.
嗯,果然科技始於人性(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