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女神異聞錄動畫化萬歲~
第一話完食,雖然實際上下完是兩天前的事...
內容上有部份專有名詞有牽扯到PS2上P3的故事背景,
不過是不是同一世界觀還有待後續交代,但是是有10年後這種類似的設定,所以我想多少有關聯吧?

人設上沒什麼好挑剔的,完全承襲了P3的風格,
腐女子系必看,萌系的就等等吧,也許也會有正太系的也說不一定(像是天田那樣...)
只是多少有點遺憾的是,動作上不如預期的衝擊,
像是PERSONA發動時的震撼遠不如遊戲版的場景,是什麼原因把最重要的部分搞得這麼冷呢?
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更想知道的是不是只有我對動作場景有抱怨這件事啦...
但比較起遊戲中一開始的天台上主角PERSONA覺醒的橋段,
雖然以當下的故事背景來看發揮的空間各有加減,看過遊戲版就會覺得同樣是初次發動,
遊戲版裡的就比較威...當然,這又必須扯到是否有主角威能加分制這點了(汗)

不過在發動的演出上,比起遊戲中使用召喚器(槍?)來做為發動手段來相比,
兩者各有千秋,而動畫版的表現更加深了PERSONA之所以稱為PERSONA的概念,
英文程度不錯的同學想必一眼就了解這個單字的意思了吧?
也正是如此歷代女神異聞錄的設定上,雖然是類似於JOJO那樣的替身超能力風,
可是設定的嚴謹卻比JOJO來得有條理,各個PERSONA的出處各有典故,
當然能力或是外觀上也是有其來歷,和使用者本身關係匪淺,
目前動畫版還沒能看得出各個PERSONA和使用者之間的關連,
畢竟連名字都還不知道,光靠畫面中薄霧狀的外型來判斷實在是...
現在來說,PERSONA的外型實在是沒有什麼創意,
相較於之前角色能力上同樣類似於JOJO的作品AYAKASHI,
動畫的PERSONA就有點差了(現在看來)...

氣氛上個人覺得這部算是不錯,不脫原作遊戲又有自己的美感,
裡頭也有些似乎想向原作致敬的小捏他(說致敬也太誇張就是,說不定只是BGM得生...)
中間一段在家庭餐廳的BGM,就是遊戲中最被常聽到的其中一首,
咦?是最常聽到的嗎?我也不確定啦其實...

不知道遊戲的人物會不會登場呢?
像是神盾既然是對Shadow泛用人型兵器,應該就不會有歲月上的問題吧?
只是這一次的敵人,應該不是Shadow了吧...

歷代的中心角色(?)伊格爾的登場想必沒有人會覺得唐突吧?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這位V怪客.
只是有件事我一定要吐槽...

...關於伊格爾的鼻子,
像他那種小木偶鼻,怎麼可能戴得上那種面具阿(吼)!!!!


嗯~好可愛,你們說對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