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所以您只要看下去就好了,想太多沒用,
而且重點是內容上原本就沒有什麼意義好想...今天的內容是關於一件悲劇,

劇畢竟是悲,有時候就是從一個很小的爭執開始的...
那天陽光普照,街上行人熙熙攘攘,看來是極為和平而又充滿生氣的景象,
又有誰曉得,一個男人所謂的悲劇就是發生在這樣美好的日子裡呢?

那天我一樣無所事事,背負著尼特的原罪,摸摸口袋裡的錢,剛好還夠喝杯搖搖,
我就很不要臉地打了電話摳了幾個有人到台南露邊隨處可見的露天搖搖座,
點了一杯鮮檸汁就和我朋友坐了下來,我想店員的美眉見到眼前如此應該會心想,
"幹,看樣子這幾個阿宅是不打算走了,馬的勒...真是有礙觀瞻"之類的吧?
眼角不時有鄙視的眼光刺著我的後腦,不過我們是不會為這小小的攻擊而有所動搖的~
因為我們同是564硬梆梆的阿XD(其實只有我是...)

總之,事情是從一個對話開始,
友人有二,以下以A,B代替本名,

"工作找到了沒"喝完一口洛神,A帶著有點話家常的口吻,試探性地詢問我的近況,
相對於他仍在可以利用上課的空堂跑出來和我們幾個茶敘這一點,回答的重點並不是有或沒有,
應該是不累,
"我在幫家裡的人做事啦,鹽酥雞的攤子和工地的樓梯工這些"我説,視線無力地向我的胯下,
老實說,有點累,我接著這麼補充.
是喔,A沒有什麼思索就這麼回應,不善找話題的他恐怕不自知自己又找錯話題了,
"不過多少還是有時間可以出本啦,像這次我就打算和朋友一起暑假場"
實在是不知道這次7,8月的場次是多少,暑假這兩字從口中說出來時還真有點遲疑,
已經沒有機會再去體驗這兩字所帶來的樂趣了吧,暑假...
什麼本?同是畫同人的B君開口問道,看來他很有興趣,畢竟他也出過原創本,銷量...(汗)
想必有看過之前歷史物的人就知道這次的主題是狼與辛香料,我也就照實說了,
沒想到接下來的對話造就了可說是地獄般的景色,沒錯,就是悲劇...

"咦?你不是不萌耳了嗎?"A用那生動的語氣提問,多少也有點ACG相關了解的他,想過要當個聲優,
"那是以耳娘來說啦,耳倒是給我一種新氣象"我回答,
"不管怎樣還是脫不了獸耳吧"B推推鏡框,眼神卻一直望向那個搖搖的店員
"對咩對咩,狼耳和貓耳不都一樣是貓科~"A,語調一如往常的生動,

白金之星時間暫停!!(靜止2秒)

"......啥?"我,我以為聽錯了,
"......啊?"B,看來他的反應比我更直接,
"怎麼了?"A,渾然不知自己剛剛說了什麼致命性言論,
這下糟了,我第一次了解到,他不只不會找話題,而且還脫線,
"那個,狼和貓不一樣,狼是科的,和狐貍一樣"我試著婉轉地解釋給A聽,還引用了別的動物做例子,
"不對吧,狐貍才是科的吧?"B,
我感覺到,我腦中所認知的現實在崩潰,常識也漸漸變質,
想不到我把他當兄長一樣尊敬的B也這樣,實在是讓我無力到想吞槍了,
"沒有啦,其實不管是狼,狐狸還是狸貓什麼的,都是犬科的啦"我感覺有點說不下去,斷斷續續地把話說完,
"總之狐狸雖然是犬科卻不像狸貓有個貓字來唬爛就是了"B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雖然我覺得方向上有點錯誤,不過B總算是理解了這個事實,
反觀A,接下來的對話已經不讓人覺得我倆是同年紀了...

"貍貓不是貓,可是名字有字,為什麼不是貓?"A的口氣有點激動,這樣的情緒就雙魚座來說實是少有,
"先不管那個狸貓啦,狐狸沒有貓字所以不是貓這總該理解了吧?"B也不甘示弱,雖然口吻上仍算是客氣,
"可是狐狸有字阿!!"A的口氣好像要哭出似的,接近歇斯底里,

完蛋了,我心想,
事後的發展就容我不多說了,
相信我,接下來內容之噁爛只會讓上面的爭論顯得有如兒戲一般(雖然上文的等級本來就是小孩子在對話...)
不知道怎樣最後居然變成爭論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中凌波零那一笑和漫畫版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之類的,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可能暫時都不會想要和別人出門茶敘了吧?


狼辛本推廣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