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ズワルド,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中的之劍士,
中譯名好像是奧丁領域?

總之在動作遊戲被3D化系統濫竽充數的現今,
能以2D與看似簡單實以靈活度見長的遊戲系統掙得一席之地,
真可說是難得了,
雖然有人會說和公主騎士根本沒兩樣...
可是試問,又有多少系列遊戲是有跳脫既定印象的呢??
(那些常以創新當噱頭的網路遊戲就更不用說了...)

就美術設定與人物來說,對繪手而言真的算是一種標準教材了,
不過畢竟是2次物,總是要照著原作的設定去摹寫,
但是我這邊設定資料真的不多,
沒辦法理解細部的一些"構造"時,我總是習慣自己去改變,
可是問題來了,一定會有些人看不慣我這樣擅改設定去牽就自己方便,
舉例來說(雖然這例子已經向一些友人抱怨過了...):

我將上圖的線稿傳給我友人A,看完後就打槍,
像是劍的外型啦,鎧甲的線條啦,度啦等等的...
我的理由就像上面那樣,方便自己咩(當然也是有私心的)
可是被打槍就是不爽,一般人總是會想反擊的吧?

我就很不識相地舉了一個例子,
"TONY老師不也是根本就是用自己的畫風去套別人的作品?"
姑且不論是不是事實,我是這樣回答滴,想不到受到更嚴厲的反擊...
"先問問你自己有沒有TONY的實力吧??"
...我呆了,完阿,
...真的是沒話可說,完全沒有反駁的餘地,一點回擊的空間都沒有,
了,真的是徹底輸了(泣

我體認到,
謙虛這種事,是其實力的人才能說出口做出來的一種架式,
像我這樣的二流繪手還是乖乖接受評就好...

PS:最近常被說"縮圖比原圖有FEEL",說真的,我也是這麼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