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友人旅法師同人本中的插圖其一,
同樣的構圖之前還有一版,但是因為電腦掛掉的緣故所以全沒了,
上圖是重製後的,原則上線條比較之前那一版要用心
...雖然是這樣說啦,事後要偷懶的還是少不了,所以感覺上也沒也好上太多,
其實根本就是半斤八兩吧(汗

過去那些像是陰影大致上我都是用淡淡的一層灰階去貼,
這次我鐵了心就是不這麼上網點,從頭到尾陰影就是用全黑的,感覺上就是很像那種打雷才有的光影效果orz
因為最後加上了漸層所以看不太出來,單一開始剛畫好陰影的時候連自己都嚇一跳...有夠恐怖的(汗
沒有這麼一點門道的人幹這種事還真是自作自受,何況我原本的用意就是因為想要偷懶(確實是少了很多圖層

最近跑工地的地點是在嘉義...有夠遠的,所以起床的時間比平常要早了一點,
可是卻比較晚收工,因為路途比較遠,加上建築"構造"上實在是很費工,
要讓人詬病的很多,但說一項就夠了,明明就是4層以上建築,水電卻只有1樓有...這是在給誰難過orz
做這行大概都曉得,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的道理,所以用水和下雨(包刮樓上的在漏水)積水這種事都算是很重要的,
雖然重要性來說也是兩面性的...一正一負,

基本上公共建築就是有這種困擾,一切按照法規來,
雖然說是法律明文規定,說實話只會給大部分人添麻煩,
舉凡來說作業用的膠盔,要進入場內一定要戴上,有時候還要加上交管衣,
就個人的觀念來說(其實用邏輯去想也是ok)室外的作業強烈建議一定要戴,
畢竟鷹架上頭會下來什麼沒人能說得準(痰...之類的分泌物也有不少
這我能接受,就像當兵那時一樣,裝甲兵都知道在戰車裡還是戴上鋼盔比較安全是相同的,
但是在室內說真的,膠盔根本就是裝飾品...難不成天花板還會突然往下掉!?
...真有這種事發生我想你需要的不只是區區一個膠盔吧??

所以才說真的需要的人去戴就咩(嘆,
不然像是貼地磚的人和頭都低低地往地上直瞧,那玩意如果不用螺絲釘固定在太陽穴上根本就不牢靠,
而且還很礙事...
這算是不足對外人道乎的一點小小的職場辛酸吧..這方面的事我還算鮮少提起就是了OrZ

Q:什麼情況下公務員會在例假日還照常出勤??
A:有油水刮的時候(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