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最近一個月來驚濤駭浪般的生活暫時有了一記休止符,差不多也是該重新持起畫筆的時候了,
...雖然我前陣子幾乎天天都有在動筆就是orz

蠻無力地,最近的生活,新番積了一堆都還沒看,友人H氏又來邀稿(日本那邊好像有抽中攤位)
但都比不上我下來要說的故事難過...這事要從一個風和日麗的晨說起,
難得的休息日,我卻騎著我的小噗噗來到第一銀行門前要辦理更換印鑑的手續,
現實中認識我的幾乎都知道我當完兵後很不情願地把名字裡的幾個字給換了,
所以不少和過去那個名字有關係的文件和資料都幾乎要重新去登記,
但這次我很肯定不是這個原因,
進去後隨著號碼牌的呼聲我無力地走向辦理櫃檯,行員是個外表年紀看來和我相差不多的女性,
將我所要辦理的事務告知後,也許是出於職務上的警惕,也許是出於好奇心,
她問了我為何要辦理更換印鑑這種事,
而我,也用著一慣的平板語氣道出我的理由,

"之前那個印章被狗吃了"

語畢,她先是用著輕挑的態度打趣地說著"別逗了",但我那笑不出來的哀怨嘴型說明這一切都是事實,
沒錯,我的印章被吃了orz
正確來說不算是吞下肚,但是從事後那個印章的遺骸來看也足夠讓人心寒了,
可見就算是沒有下肚,在狗狗嘴巴裡一番進出之後想必也是只有淪為碎料的下場,
至於印章為何會從抽屜裡跑到了狗狗的嘴裡,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今天就說說家裡面的寵物們吧,
基本上就是只有狗而已,從它們各自被冠上的寶號就足以理解現今市井小民的悲哀心態了...
最早來的是一隻黑毛的土狗(雌),叫黑皮(HAPPY)
原本是我大舅子養的,大舅子在中校退伍後從事汽車銷售員的工作,
據說在這隻不知從哪抓到的食用類動物進駐它的家中後,生意突然變得好,
有鑑於此,我大舅子將它當成是招財狗,
但由於它所居住的公寓常會有人抱怨它實在太吵,所以最後只好轉由鄉下老家來飼養,
實際上...真的很吵,就算是沒人路過它也一樣會叫,有人經過就更不得了orz
說要給人好運嘛,我只記得因為要給它結紮所以花上一筆錢,事後又常常從野狗(雄)身上得到一些玩意,
所以目前為止,它在我大舅子身上發揮的幸運技能,似乎沒有隨著它的戶籍移交轉到我家這兒來,

第二隻是黑白相間的吉娃娃,叫Lucky
大概是因為前一隻的幸運實在太不明顯,所以乾脆就把這隻叫做Lucky
但是它的運氣實在也是比不上它的名字來得幸運...
剛到不久就因為家中小妹擅自把它帶出門現寶結果染上不知名的皮膚病,
之後又因為下一位成員的加入而瞬間失寵,
現在就連放它在二樓跑都會有人忘了讓它進來結果就把陽台鎖上(又是小妹幹的)
說真的它真的沒幹過什麼壞事,都是被人家牽拖的比較多,我說的是我小妹...

最後一位是棕白相間的吉娃娃(又是吉娃娃...),叫錢錢(這涵義已經夠露骨了吧...)
是我二舅一位友人家中剛好生了不少隻所以送來的,體型上也是三隻中最小的,全長約30公分(不含尾巴),
它算得上是最得寵的,但也是最常出亂子給大家收拾的...
廁所的衛生紙那件事姑且不說,畢竟那每個月都有,總是要犧牲一包來讓它咬到開心,
下來遭殃的就是衣服褲子,窗簾床板,然後是我的印章,
看到什麼就想咬,然後又喜歡隨地大小便,
記得有一次我老媽因為急著吹頭髮而將它暫時寄放在我的房間,那還是有動物初次在我房中進出,
結果撐不到3分鐘它就給我大便在床上...(我老媽承諾我只要3分鐘不會有事的)

有了這些活寶,說真的家中裡頭是熱鬧不少,可是既然有寵物,多出一份額外的支出總是難免,
雖然不到說要幫它們預約什麼寵物美容的程度,但是食料和預防針什麼的是免不了,
明明天天都在喊窮,還這麼愛心氾濫,這算是好事嗎...?
我看待寵物的態度大致同我對女朋友一事的看法,

"自己都養不活哪還能分神去養其他人"

聽起來很對吧?
這麼覺得(菸

我這次真的沒有唬爛啦,真的沒有唬爛啦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