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拙的文(好像廢話...),
東方的玩意總算告一段落,到下一次截稿前可以鬆個幾天來動手畫些其他的東西了,
雖然是這樣說,一點想法都沒有...只好打開PS2的電源去玩沒有動手的遊戲orz

攻殼
說真的當初為什麼會想要收這片實在也是很詭異,沒有先去看過遊戲評論或是介紹就訂了,
有些時候的衝動是我一貫的惡習,.要反省...
不過其實還不錯玩啦,在我破台之後才第一次這麼想Orz
之前好幾年都是一直放在收納盒中和乾燥劑一起,記得剛入手的時候只玩了1小時就放棄了,
因為遊戲的操作實在太不習慣,對於已經玩膩無雙系列(同類型的)我來說,這類活用"食指"的按鍵配置真的是累死人,
雖然我沒玩過特攻神諜,但我偶爾也會覺得這兩款遊戲如此類似(除了攻殼不需強調隱密性)搞不好系統也是一樣G歪,

時數
嚴格來說從指導模式到正式進入遊戲後,有點耐心的人大約都能在6小時內順利破台,
很明顯就是FAN取向,基本上就是讓人享受攻殼特有的氣氛和一些動作設定,除此之外遊戲性不算太高,
關卡也不多,所謂頭目級的敵人也是都在後半才會登場,實際上比起那些頭目,一大群拿衝鋒槍的小囉摟才真的是有難度...
真正麻煩的大概就是一些針對遊戲動作熟練度所設計的行進路線吧,
舉凡原作中最常看到的從高處往下跳,別傻了...像動畫OP裡那樣從高處一躍而下還是會摔死的...
加上在高空立足點的沒有強制性的隱形牆,有些時候搖桿倒得太大力或是開槍開到忘我就是會發生失足的悲劇,
下來游戲中很重要的動作"三角跳躍",很多地方都必須利用這種操作才能繼續前進,
這可苦了最近眼疾很嚴重的我,何況有些地形不只是要3角,45角搞不好都還不夠,這時候需要的就是契而不捨的毅力和耐心了,
可悲的是,只要知道訣竅,一次就可以順利通過了...只是沒人跟你說可能就要死很多次才會知道如何去做orz
因為是動作遊戲,所以其實能說的也不多啦,大致上都是一樣的,
另外引人注目的一些系統就是所謂的靈魂駭客(我指的可不是JOJO
簡單說就是從被擊倒的敵人身上得到一些驗證碼然後再遠波去入侵特定敵人的電子腦反過來同步操作對方的動作,
如此一來就可以從人家背後肆無忌憚的開槍啦,或是找到幾個很難去動手的狙擊手用他們來從不可能被反擊的地方來慢慢玩XD
但是能夠入侵的電子腦也只有少數幾個特定的,也就是方便玩家去攻略遊戲的所設下的一些小把戲吧,
其實用正攻法一樣可以繼續進行,只是這樣做會比較辛苦...反過來說只能對幾個特定的敵人進行駭客實在是很小氣...

劇情
沒什麼特別的,算是和原作分開的獨立劇情,
所謂的農業恐部分子的一種革命,仔細想想革命一詞在本作中出現太多次了,
明明設定上是在近未來,人類之間群體的共處卻變得更偏激,
不禁讓我想起最近看完的魔鬼終結者4,裡頭雖然收割者天天都在找人來抓好賺點數,
但是總是會有人類在為了自己的私心而傷害同樣是被迫害的人類,
只是比起上述如此膚淺的食物鍊,攻殼相對引人省思的多...
反正最後又是一場愛的鬧劇orz
我愛的人逝去了所以我要代替他完成他的理想之類的,結果就是被9課拿來當成衝業績的一個手段Orz


比較好玩的,最後依照往常,最終頭目永遠是4足步行戰車Orz
好不容易打完之後從駕駛艙蹦出一個和少校一樣義體外觀的傢伙,當然對手就是我們的少校,
打著打著巴特趕到現場,見到兩人不分軒輊想要幫忙,卻因為敵我辨識兩人都是我方而難以出手時,
我們的巴特靈機一動,用他那大塚明夫的男性磁聲大喊「素子~~~~~~~~○口○!!!!」(戰死者要補習啊啊啊
這麼一聲注入情感的吶喊,其中一位少校立刻就反應了過來別了頭望過去巴特那一方,
當下巴特就了解到誰才是應該射擊的目標,架起手中的機槍掃了過去,
槍槍彈痕在地面上畫出一條虛線,最後的句號則打在冒牌貨的眉間,正是回頭看著巴特的那位少校,
然後另一位少校這時候才緩緩把別臉過去巴特那頭,用那熟女的俏皮口吻說「你也來得太晚了="=」
...事後因為先前和四足戰車的激戰造成水壩底層的隔間破損等等等等,我懶得說了,
最後在直昇機上少校問了巴特為什麼你知道她是假的,
巴特笑著說了:「有哪一次我用素子叫你有回過我的(笑)」
「說得也是呢」少校,這也太悲慘了吧巴特桑(攻殼車調
難道這個小小的願望只能收到你的皮夾裡到了沒人認識你的國外才能跟別人說"相片裡這人是我老婆啦XD"
節哀了...

最後
又少了一片遊戲,手上能玩的還沒玩的越來越少了,
總有一天還是得要花錢去收新的主機吧...
為什麼那些公司光是要搶市場就讓我們玩家不得不買好幾台不同的主機呢Orz
一台玩全部真的不行嗎,我知道當然不行,可是我還是希望能夠少花點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