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拙的文(好像廢話…)
某友人問我許久不件都跑去哪「謀毀」,我就老實說了我又開始做工地的關係,累得很,所以不常出現連圖都沒在更新了。
其實也很簡單明瞭就是,只要我網誌這邊呈現半荒廢狀態就知道,我一定又不好過了…生活上和心理上都是(嘆

久違的骨外科
趁著公地補料的空閒,我跑去看醫生了,
相隔有N年以上的那家骨科,記得我上次去(同時是第一次)是國中的時候,數年過去素人依舊,
單純就是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那種名醫效應,就不能找間方便近鄰的診所看看就好嗎?基本上可信就好…
啊,剛剛說的名醫效應是對於我老媽的建議有感而發的,她希望我跑去台南市區的某骨科(前東帝士附近)看診
想想回到家都累得半死,還得撘公車去看醫生這種事,傻子才幹勒,
何況每次去看骨科,總是得排上不短的人龍,所謂排隊一小時,看診三分鐘就是這樣來的,
雖然實際上並沒有這麼誇張,一小時多的號碼還是排到有點抓狂,加上旁邊的國小死小鬼(星期一居然在早上出來看病)音量特大,
好幾次我都想拿我手中已經沒電的隨身聽耳機把他勒死,好在我出門前已經喝醉了才沒事,
不管怎樣那醫生也算是專業?我剛坐下開口只說到「我鎖骨好痛…」
對,就是鎖骨,你沒聽錯。一般人沒事鎖股不會痛的吧老實說,而我的原因出乎意料的簡單,看書的姿勢不正確,
到底是怎樣的姿勢會造成鎖骨關節發炎(醫生談,詳後述)這就不是我要說的重點了,我的下一句話是「然後肩膀也一直疼痛得利害」
還沒說完呢,那傢伙…醫生就用那職業笑容對我上下其手了「來來來我們先來看看你鎖骨怎樣再看看你的肩膀吧~」
首先是如來一指,叮一聲就中了我鎖骨的患處,想也當然,畢竟我再解釋十已經有指出來了,說真的他這樣一按還真有點痛,
不過是意料中事,這我還忍得下,怎麼說我都是撐到被家人唸才來看醫生的白目男啊,
下來就有意思了,只見他移動了付有滾輪的椅子到了我右肩處,以我鼻子為12點鐘方向,相對位置大約是4點的地方,
不知道是用哪隻手把我的右手抬至水平位置,啥都沒說就用拇指(也可能是食指)往定點給我戳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叫!沒錯我就是叫!
例圖就用周星馳在鹿鼎記2神龍教那最後一戰的場境,臨陣戳最痛的穴位第一穴嘎肢窩穴!那邊,
會痛吼?醫生這樣問。
廢話!不痛我哪會叫的這麼娘,可別問了診間和等候聽只有小小隔間,而且還是上空的,
事後想想走出診間時總覺得周圍陌生人看我的眼神都多了一份訕笑,大概這就是原因吧,
後來他又連戳了我三四個「點」我才在想這傢伙是不是打算在我肩上湊滿北斗七星的時候他就收手了,幸好(我是真的這麼想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阿?我也不疑有他回答了我時數上做最多的工作,大家都知道就是工地嘛…難不成我還要不知廉恥說是漫畫嗎?
「喔厚~」感覺很有趣的一聲,
那我肩膀到底是怎麼了,你也差不多戳夠本了吧?花個一百五十可不是白白讓你戳著玩的我跟你講,
「基本上你那已經不是肌肉僵硬了,都已經發炎了唷,這應該和你的職業有關,算得上是職業傷害吧。」
講得一副好像我可以領殘障手冊的樣子,饒了我吧…下來的問題才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那你有再做伏地挺身嗎?」
啊?當兵的時候是還有…現在就…話說你問這幹嘛?我在心中這麼問。
「那就好,提醒你以後不能做了喔,伏地挺身。」
…啥?以後都不能做?那是什麼意思?我這輩子都不能再做伏地挺身了?只能做仰臥體坐讓自己吐個半死的意思?不是吧喂?
那也只是我心中的疑問,最終我還是沒有說出聲,反正我以後都不能做伏地挺身的樣子,這樣也算好事吧。
好~那你吃藥會過敏嗎?我開點藥給你吃吧,順變再打一針消炎的,差不多就像是這樣,例行公事嘛,
後來因為要打消炎針所以我移動到了注射間,護士一進來問完姓名後居然問「先生清問你要打屁股還是肩膀?」用那一貫的笑容。
我的老天,為什麼是先問屁股啊?明明我那天鬍子就沒刮活像個大叔,她還問我要打屁股嗎?而且還是放在前面的選項!
這個社會到底是怎樣?
看來我只能笑了,因為只有我先笑了,我的敵人才笑不出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