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礙眼世人
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在洪水氾濫的屋頂上看著滾滾洪流不停湧上。
但這時的他並不擔心,他深信他所信仰的上帝一定會拯救他度過這次的危機。

不久,一艇救生船駛近,對著他大喊「我們是來救你的,快上船!」
水這時已經淹到男子的腳踝,他揮揮手道「不勞您費心,主會救我的。」

又過一會,一台直昇機冒著暴雨靠近,
見著男子,一樣大喊「我們是來救你的,快上機!」隨即將安全索拋下。
水這時已經淹到男子的膝蓋,他將安全索撥開道「不勞您費心,主會救我的。」

許久,一開始靠近的救生艇又開了回來,
對著他大喊「其他人都已經獲救,就只剩下你了,快上船!」
水這時已經淹到男子的腰際,他搖搖頭道「不勞您費心,主會救我的。」

最後男子被洪水沖走了。
之後他來到了天堂。

見著了上帝,男子帶著有些不滿的語氣問道「我是如此地相信祢,為何到最後都沒有來搭救我呢?」
上帝皺著眉頭,語氣中同樣帶著不滿答道:
「我派了一艘船和一台直昇機過去救你,還讓船回頭再救你一次,都做到這地步了你是還想要我怎樣?」
隨後又補上一句:
「反正我都讓你上天堂了,這樣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