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今天因為家庭因素所以休息一天,該做什麼才好呢?
來看片吧,不然硬碟就要爆了,雖然是這麼說,看完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常去看到怪片...

最近嘛,其實說真的已經沒有什麼心情去看電影了,
連新番也只剩下兩部...啊,部有在收,五月病還在持續加重,
個口味,看看電影也好,剛好P4又破台了,
但這次是因為預期社群全無法全部MAX,乾脆索性拿BAD END早早收工重練等,
很不情願地看了一回菜菜子死掉的結局,真的有夠悶orz
不管怎樣,還是看看電影來轉換心情吧,

想起來前陣子看過的閃靈俠,
是我一直想看,但是卻又對它上映後就無人問津的票房感到狐疑,
反正是非法拿到的無料片,看看也好啦,

事實證明,這部片真的,
雖然我一定會推,但是被我推的人只要有點常識,基本上一定巴不得把我拖到馬路上幹一頓,
我有個習慣,看完某片後一定會上網去找找關於該片的影評,
然後才發現,這部閃靈俠可以說是被說到只有一文不值,
但是嚴格來說卻不像末日預言那般,一開始到後面都很ok,結局卻讓人無力到一種程度,
雖然可以褒,但是卻有點淡淡的悲傷,
閃靈俠是那種根本不用去想內容的,所以懂得何謂好片的從一開頭就知道他沒深度沒劇情,
但是對我這種沒大腦的,只要去不斷去吐槽去大笑就好,

...還是稍微做點有意義的發言吧,
強調一遍,劇情上實在是乏善可陳,沒有任何深度可言,
如果有人認為電影是種藝術,同樣地能做到這種地步也只能說厲害了,
導演好像就是那個萬惡都市的原作者,似乎也是根據他的漫畫原作去改編的,
我打賭這所謂"改編"一定是只有加戲而沒有刪戲的情況...
之前的萬惡都市好歹也是有其他導演共同合作才沒有像這樣暴走吧?
其實除了卡司夠大,還有在當時為人驚艷的視覺處理之外,
實際上萬惡都市的劇情上也是沒有什麼邏輯可言的,這點再閃靈俠只能說是變本加厲,
主角是不死身,妒惡如仇之外還是個萬人迷,女人只要見了他就想跟他做愛,包括敵方在內也是orz
然後主角永遠有個反派的宿敵,除了是個狂人之外還是個科學家,還有個很妖艷的美女秘書,
女主角?如果這部片中有女主角的話,和主角是青梅竹馬,但是卻因為早年的一些變故所以分手,
數年後卻變成了世界知名的珠寶大盜...這算哪門子好萊鎢電影設定阿,倒像是中二生午休作的夢了,

如果要說這部片子被人說是爛片的話,有9成要歸咎劇本內容的貧脊,
還有導演的個人品味,就拍攝手法來說,如果對他的漫畫原作有印象,
基本上電影就是加強版,所以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加上他本身對日本動畫也有點涉獵,
所以很多鏡頭和運鏡與其說是電影不如說是動畫,讓人有點格外的新鮮感,
但是太濃厚的湯頭和食之無味的湯頭都同樣讓人難以下嚥,也許前者還嚴重一點,

...回過頭繼續說的原因吧orz
支離破碎的劇情以及很多沒有必要卻又不斷出現的台詞,讓人覺得主角一定有嗑藥的獨白(整部片的6成)
興趣是COSPALY的大反派,不知道為什麼手下是一群自己做出來的低能複製人,等等等等,
如果腦中只有正常邏輯的觀眾,大概前10分鐘就看不下去了,真的要撐到看完還得靠對山繆傑克森的愛,

說說飾演反派"章魚博士"的山繆傑克森吧,
一言之敝之"",
真搞不懂這樣的演員為什麼沒有來個幾座金像獎為他黃袍加身呢?
整部片中就屬這位黑人老大最自然,要說這齣劇是靠他吹出來的是一點都不為過,
當然也要歸功導演自己的人物朔造,這種白爛的劇情中要有更白爛的角色才會讓人覺得亮眼,
拿劇中一句我覺得頗為玩味的台詞來說:

"我手邊有這麼多事要處理哪還有時間去做壞事啦!!"

這部片看在我眼中真的不能說是爛片,反倒是可以作為是一種楷模,一種鑑賞的新標準,
簡直可以說是新時代的801產物了,沒有結局沒有高潮沒有意義,
差不多就是這樣,

順帶一提,預告片中有出現的一句台詞"我叫章魚博士,所以身上的東西都有八個"
...結果他彷彿只是為了要說這句台詞才把名字取名叫做章魚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