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文,顧名思義就是很(好像廢話...),
前陣子利用淹水後重整舊家園的空檔,我把金庸先生的幾部作品改編的漫畫看完了,
但由於尚未讀過原作小說所以不曉得內容改編更動的幅度到底到哪,這對某些人來說是攸關生死的...

其實就創作者來說,有人願意改編自已的作品這點來說,想當然是不會推辭的,特別是有拿的時候(←個人觀點
但是所謂的"改編"聽起來就是會有和原出處有若干出入的感覺,
不少原作者多少都會在意這個程度的多寡,而有一些憂慮在吧(像是平野耕太對第一版改編的厄夜怪客就很不高興...
因為今晚很難入睡,所以就說說對於金庸作品改編的感想吧,
當然,文筆欠佳的小弟絕不會參考什麼資料的,當作個人狹義而論的觀後感會比較好,起碼看完下文後比較不會不爽,

就說說笑傲江湖吧,雖然是電影版...
其實我是很喜歡看動作片的粗人,雖然歐美那種大量藉由特效來製造場面的是不錯,但我更偏好東方武打的電影,
其中笑傲江湖(第二集,李連杰主演的那部)是很合我胃口的,
姑且不論這部電影改編的程度已經可以說是褻瀆原作的程度,沒有看過原作的人相信都會對於片中所謂"吊威牙"這種手法感到驚奇,
動作分鏡上不獨常見的廣角鏡頭拍攝一對多,利用剪輯特寫編成的節奏也是相當不錯(基本上看同向問天初戰的那一段就夠了...
當然,那是不是正常的武打實在也是頗讓人納悶就是...
畢竟所謂西方人看東方武打差不多就是像"功夫之王"那樣,笑傲江湖勉強就歸到"鐵猴子"一流吧,

雖然說就讀過原作的人來說,10個有9個都不會承認那是笑傲江湖吧,只是人名武功招式一樣的電影而已(汗
看過比較不去作更動的漫畫版(繪:李志清)之後的我,自然也是有點看不太下去(現在都只看動作戲
改成這樣不管是肚量再大的作者都會忍不住想數落幾句吧,
所以在看"射鵰英雄傳"的漫畫版由金庸先生所題的前言中最後就寫到"希望不要做太多更動"...
看到現在還真少有這樣的原作引言,基本上都是禮貌性地說聲"請盡情發揮"之類的,
有鑒於漫畫版比電影版還要問世這點來看,金庸先生肯定在電影改編上吃了不少悶虧,
傳言他與導演徐克交惡這邊似乎也不是空穴來風了(←好八卦的發言阿...

因為人物的一些設定上都被更動的緣故,實在也是沒有什麼說的必要,
就當成是在看一部武俠片就好了,千萬別像我回頭才去看原作,會死人的...
光是小師妹被小林子掛掉這點就讓我哭了半天,更別提東方不敗=林青霞的印像是完全錯誤這點了...

說了半天等於沒說...還是去睡吧(其實已經有睡著幾小時,但是剛起床小便後身子後就痛到睡不著orz
吃到現在我已經嚐過5.6家牌子的止痛藥了,感覺上都不太有效的樣子,
果然還是要去掛號打消炎針才行嗎...說真的那根本是騙錢吧,一針可以搞定的東西偏偏就是要去兩次,
實在是太了(菸

子彈在打中自己之前都是安全的,人在犯錯被發現之前都是無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